「貿易保護主義者」川普到達沃斯砸場子?

標題: 「貿易保護主義者」川普到達沃斯砸場子?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1-24 11:42:33

總統 美國 企業 交通部 交通 英國 財政部 董事長 法國 官員 舞台 表演 印度 德國 代言 交通部長 內閣 伊斯蘭 伊斯蘭國 發言人 開發 瑞士 伊朗 論壇 總理 抗議 工人 戰略 演講 團體 梅克爾 白宮 美國總統 團隊 莫迪 國外 成員 華爾街日報 國務卿 貿易 法國總統 財政 川普 外交 領導人 朝鮮 商業 桑德斯 閉幕 財政部長 代表團 代言人 告訴 首相 高層 梅伊 英國首相 立場 華爾街 主題 展示 領導 旗幟 顧問 訪問 採訪 主義 提勒森 達沃斯論壇 世界經濟論壇 保護主義 馬克宏 馬克 反對 美國之音 英國首相梅伊 外交關係 閉幕式 署長 美國總統川普 施壓 發言 味道 梅努欽

描述: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參加1月23日到26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高舉「美國優先」旗幟的川普究竟是為什麼要去擁抱全球化理念的達沃斯?他是去感受全球化思潮?是去做生意?美國之音報導,白宮顧問明確表示,川普將對主張全球化的精英們繼續宣揚「美國優先」的立場。有分析人士說,川普此行也有點砸場子的意味。

川普政府除了派出最大規模的代表團,川普1月26日也將在世界經濟論壇的閉幕式上發表演講。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22日說,美國代表團的其他成員,包括國務卿提勒森、財政部長、國土安全部長、商務部長、交通部長、美國貿易代表在內的內閣成員以及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國際開發署長等7名其他高級官員。

川普為什麼要去全球化的象徵達沃斯?總統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採訪時說,總統訪問過很多地方,遭遇過各種場合,會晤過150多名其他國家的領導人,達沃斯沒有什麼不同。

她說:「達沃斯沒什麼不同,我們期待總統繼續在世界舞台上展示美國優先的戰略。他當然很願意參與貿易,參與全球經濟,但是,他也一直很清楚地表示,這些要符合美國利益、讓美國工人受益,讓美國盟友收益。」

康威說,川普總統不反對貿易,不反對全球經濟,但是,對總統來說,最重要的是「美國優先」。她還說,除了貿易問題,川普還會呼籲美國在世界的伙伴們對伊斯蘭國、伊朗和朝鮮核問題進一步施壓。

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一月份曾表示,川普經濟團隊前往達沃斯是希望談論美國優先的經濟戰略。

ABC新聞的報導,商界有不少人對川普決定去達沃斯表示歡迎。報導援引商業服務公司畢馬威國際的董事長比爾·托馬斯(Bill Thomas)的話說,美國經濟依賴與全球的接觸,我想,他之所以去達沃斯,因為他知道這一點。

雖然如此,川普決定參加今年的達沃斯論壇還是讓很多人吃驚, 因為川普被認為是貿易保護、反全球化和反精英主義的代言人,與達沃斯所代表的理念格格不入。達沃斯主張全球化、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並由世界精英參加,與會者包括各國政界和經濟界的高層領導人、企業首腦以及著名專家。

今年第48屆世界經濟論壇將迎接超過3000多名全球各地的來賓。出席達沃斯論壇的領導人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首相梅伊和意大利總理簡洛提尼,印度總理莫迪等。

今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主題是「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運」。而川普總統被認為是「分化世界」的代表。川普總統在這樣的一個聚會上推銷「美國優先」,令人覺得,他這次達沃斯之行有「砸場子」的味道。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哈斯(Richard Haass)經常參加達沃斯論壇。他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指出:「川普或許會試著緩和別人對他的敵意,告訴全場人士『我沒你們想得那麼壞』,也可能一意孤行,在這個擁護全球主義的場子高唱保護主義。」

對於川普的來訪,達沃斯已經有人舉行了小規模的抗議。據報導,達沃斯拒絕了一個左派團體在川普發表演講前一天的抗議要求。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1-24 12:51:400000
2018-01-24 14:55:092090
2018-01-24 20:30:0230120
2018-01-28 12:52:233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