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人權民主峰會召開 關注「中國迫害」

標題: 日內瓦人權民主峰會召開 關注「中國迫害」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2-21 09:30:49

香港 議員 中國 美國 警方 北京 浙江 印度 失蹤 民主 瑞士 伊朗 聯合國 會期 抗議 司法 列車 通緝 戰爭 紀錄片 演講 出版 抗爭 古巴 巴基斯坦 良心 西藏 時段 開幕 律師 跟蹤 華盛頓 人權 自由 英雄 公民 人類 組織 瑞典 觀察 外交 獨立 法律 國內 週年 總部 朝鮮 聲音 力量 中國人 機構 創辦人 學者 國人 看守所 獲釋 日內瓦 非法 林榮基 銅鑼灣 椅子 銅鑼 開幕式 外交官 尊嚴 發布 政權 拍攝 寧波 失敗 剛果 反對 美國之音 逃亡 主峰 中國人權 桂民海

描述: 「我決定面對媒體,將整個事件公諸於眾,尋求正義,」 香港銅鑼灣書商林榮基星期二(2月20日)在第十屆日內瓦人權與民主峰會上說。

林榮基是2015年失踪的香港五書商之一,也是獲釋後唯一對當局提出控訴的人。這起事件引發外界對香港出版自由和司法獨立的進一步擔憂。

美國之音報導,林榮基在會中說,經過了這件事情以後,他發現一定要參與,因為如果現在他都不作聲的話,香港就會有麻煩。林榮基現在仍然被警方通緝,有時被跟蹤。

他呼籲外界持續關注五書商中的另一位、瑞典籍香港書商桂民海。上個月,桂民海在一輛開往北京的列車上再度被中國當局抓捕,目前被關押在浙江寧波看守所。

為期3天的峰會在日內瓦聯合國總部舉行,由總部設在日內瓦的非政府組織「聯合國觀察」發起,來自世界各地的25個非政府組織聯合主辦。受邀出席者包括來自專制國家的人權活動人士和民主國家的代表。

主辦方之一、設在華盛頓的人權機構「公民力量」的創辦人楊建利在一天前的開幕式上說:「今天我們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權英雄齊聚一堂。 他們是《世界人權宣言》的勇敢捍衛者。」

「我們應該對這些英雄心懷感激。他們提醒我們,暴政對人類最基本的尊嚴發動的孤注一擲的戰爭必將失敗,」他說。

楊建利說,今年是聯合國通過《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但遺憾的是,一些宣言簽署國無視、甚至肆意踐踏這一宣言。他說,集權和非法權力將面對越來越多要求自由的反對聲音,伊朗的抗議就是最新一起例證。中國、剛果、古巴、伊朗、朝鮮等專制政權下的人民抗爭也將一再證明這一點。

在「中國人權狀況」的時段演講中,楊建利呼籲中國當局釋放已經失蹤950多天的「709律師」王全璋。他說:「中國政府嘲弄國際人權體系,違反據稱保護人權的國內法律。」

前西藏良心犯果洛晉美說,當他被強迫坐在鐵椅子上時,那種痛苦非常人可以想像。因為協助拍攝反映藏人心聲的紀錄片《不再恐懼》,這位前甘肅拉卜楞寺僧人從2008年起多次被捕,飽受酷刑。2012年9月,果洛晉美突然失踪。10月,中國發布懸賞20萬將他緝拿的通緝令。2014年,果洛晉美逃亡到印度,後定居瑞士。

日內瓦人權與民主峰會的會期一般設定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召開年會前的那個星期。今年的與會者包括二十幾位來自中國、剛果、古巴、伊朗、朝鮮、巴基斯坦、西藏、香港等國家的人權人士和近百位來自民主國家的議員、外交官、學者、商人、學生和記者。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2-21 10:41:342060
2018-02-21 12:44:1720260
2018-02-21 17:47:4750320
2018-02-25 10:33:578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