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北市長參選爆炸 最快五月中旬提名人選

標題: 國民黨北市長參選爆炸 最快五月中旬提名人選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2-22 15:43:48

國民黨 柯文哲 議員 中國 台北市 台北市長 選舉 立委 議會 行政院 黨籍 爆炸 台大 民主 陸委會 市議會 發言人 中國國民黨 主委 民調 張顯耀 新春 初選 拜年 中和 新春團拜 團拜 蔣經國 鍾小平 丁守中 蔣萬安 教授 名人 競爭 提名 參選 安打 辯論 參選人 無黨籍 行程 登記 候選人 選情 看板 政見 政見發表 學習 團結 中正 基層 黨內 黨團 黨員 人氣 玩笑 行政院發言人 副主委 亮點 黨部主委 人選 書記 合照 區域 泛藍 電視辯論 致詞 提名人 主義 政權 三民主義 市民 黨部 黃呂錦茹 李錫錕 孫大千 全民調 鄭麗文 發言 國民黨初選

描述: 國民黨台北市長選情尚未明朗,由誰來挑戰現任市長柯文哲尚不確定,黨內有多位人士要參與初選提名,人數可以「爆多」來形容,包括前立委丁守中和孫大千、現任議員鍾小平、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等,還有泛藍台大教授李錫錕也打算以無黨籍參選,競爭激烈。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今(22)天受訪時表示,依照行程,最快在5月中旬可完成市長提名。
中國國民黨上午舉辦新春團拜活動,除了孫大千和鄭麗文外,其餘有意角逐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提名的人選都到現場與黨內大老和基層黨員致意,丁守中、張顯耀與鍾小平也是首度同台,帶有團結意義,三個人也分別致詞向大家拜年,而李錫錕也以終身黨員的身份受邀參加團拜。

丁守中表示,自己的志業就是要讓台北市更現代化,讓市民住的安全,一起打拚台北驕傲;鍾小平上台則是和立委蔣萬安打招呼,開玩笑的說「謝謝你承讓」,還高喊自己掛看板的口號「萬安不來小平來」,鍾小平說,蔣萬安留著蔣經國的血,自己走蔣經國的路,一定會回到三民主義的均富社會,打贏柯文哲,取回政權。張顯耀也說,要和蔣萬安、丁守中、鍾小平一起努力,代表國民黨取回台北市。

現場選舉氣氛濃厚,三人也分別找了蔣萬安交談,不打算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反而成為全場人氣王,基層黨員也紛紛要與蔣萬安合照。

至於台北市長提名何時能夠確定?黃呂錦茹表示,如果依照日程,登記、溝通協調、準備電視辯論、政見發表,接著下來是全民調,最快在5月中旬市長候選人提名可以有結果。議員的部分,則是看哪一個區域比較成熟,可以先進行全民調後,結果就能馬上出爐,最快四月下旬可以提名。

黃呂錦茹也提到,根據規定,鍾小平無法參選市長又參選議員,中正區的參選人還是進行全民調,而現任議員不用作民調,直接由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提名即可。

面對李錫錕也可能參選,黃呂錦茹說,國民黨還是希望可以和李錫錕合作,也應該要有生力軍協助國民黨,李錫錕有他的亮點和熱度,有很多地方值得國民黨和他學習。至於要不要參選,無論是要以
無黨籍身份或是加入國民黨初選,都要由李自己決定。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2-22 17:02:4315150
2018-02-22 18:54:22215310
2018-02-22 20:07:51216350
2018-02-22 23:54:39218470
2018-02-26 20:29:00223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