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環評爭議大 陳歐珀、侯友宜要台電說清楚

標題: 深澳電廠環評爭議大 陳歐珀、侯友宜要台電說清楚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3-16 15:27:41

民進黨 國民黨 新北市 台中 環保 台中市 台電 環保署 宜蘭 基隆 政策 移民署 新北市政府 廠商 縣長 空氣品質 侯友宜 環境 市政府 新北市長 品質 汙染 空氣 空汙 基隆市 台中市政府 移民 壓力 中興大學 宜蘭縣 環評 提名 參選 參選人 數據 能源 衝擊 鄉親 陳歐珀 台中火力發電廠 市政 詹順貴 權益 缺電 批評 漁港 縣市 決策 電廠 宜蘭縣長 中市 發電廠 市民 反對 範圍 發電 八斗子 火力發電廠 署長 中火 火力發電 謝立功 基隆市長 深澳電廠 北市長 燃煤 深澳

描述: 深澳燃煤發電廠環評過關引發批評,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表示,堅決反對危害民眾健康的深澳燃煤發電廠,會全力捍衛宜蘭縣民的呼吸權益。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也指出,台電沒有說清楚汙染衝擊,缺電壓力不應由新北市民買單。

陳歐珀強調,深澳燃煤發電廠商轉後,對宜蘭所造成的環境影響還有疑義,相關單位應盡速提出更完善的評估,並向宜蘭鄉親說明交代與釋疑。

宜蘭環盟指出,12年前台電提出計畫,但社會經濟條件已變遷,應該就國家新的能源政策先進行政策環評,而舊的環評書與差異分析報告,未將宜蘭等鄰近縣市列入評估範圍,有嚴重瑕疵。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政府委託中興大學做出的深澳電廠汙染模擬,數據是台電所做汙染評估數值的三倍。深澳電廠環評結果因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一票才通過,可見環評爭議很多。

他質疑,台中市政府才剛剛大砍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許可,台電與環保署馬上通過深澳燃煤發電廠環評,民進黨政府的能源與空汙政策標準到底是什麼?

獲國民黨提名角逐年底基隆市長的前移民署長謝立功也說,相關數據證實,深澳電廠重啟後,對鄰近的基隆市空氣品質衝擊重大,深澳電廠距基隆市八斗子漁港很近,但決策過程基隆市民完全被忽略。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3-16 16:31:271350
2018-03-16 23:42:1318110
2018-03-26 07:50:01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