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選舉/同黨促辭立委 陳歐珀:有需要那麼急嗎?

標題: 宜蘭縣長選舉/同黨促辭立委 陳歐珀:有需要那麼急嗎?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3-16 20:16:59

民進黨 國民黨 議員 秘書 選舉 立委 宜蘭 黨籍 出國 雪隧 補選 民主 鄉公所 鄉長 縣長 遊戲 火車 秘書長 公文 羅東 初選 員山 退選 破壞 車子 選立委 宜蘭縣 長江 辭職 整合 黨中央 永和 鎮長 提名 參選 無黨籍 冬山 帶職參選 人才 選戰 選情 火車頭 選民 聲音 綠營 陳歐珀 團結 得票率 政局 得票 車頭 黨內 中執會 後座 精神 事務所 對手 新聞稿 拜會 冬山鄉 洪耀福 宜蘭縣長 獲得 退出 黨部 中央黨部 民進黨中執會 江永和 林姿妙

描述: 立委陳歐珀日前甫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提名,將在年底代表民進黨參選宜蘭縣長,但地方不同聲音仍待整合。陳歐珀今(16)日在宜蘭遭員山鄉長江永和等之前黨內對手要求辭去立委「背水一戰」,對此陳歐珀說,宜蘭當前政局紊亂,「有需要那麼急嗎?」

陳歐珀在14日確定獲得民進黨中央提名,將在年底代表綠營參選宜蘭縣長,為加速整合民意,陳歐珀近日積極拜會宜蘭縣綠營重要人士,黨中央方面秘書長洪耀福也拋出國民黨對手、羅東鎮長林姿妙「不懂看公文」助陣,但要求陳歐珀辭立委的聲浪,卻也在這2天出現。

陳歐珀今天先後前往宜蘭市一間代書事務所及冬山鄉公所,拜會先前初選的對手員山鄉長江永和,以及冬山鄉長謝燦輝。江永和稱,地方有聲音認為陳歐珀應辭去立委,專心投入縣長選戰,這樣比較有後座力,而他也認為陳歐珀應辭立委,「展現背水一戰的決心」。

媒體事問詢問陳歐珀對於辭去立委的態度,究竟會帶職參選?或辭職背水一戰?對此陳歐珀說,宜蘭縣僅有一席立委,若現在辭職的話,3個月內就要補選立委,這樣於政治上會有很大震盪,宜蘭縣當前政局紊亂,「有需要那麼急嗎?」

陳歐珀強調,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積極整合綠營民意;至於是否辭去立委?未來會審慎評估再決定。

陳歐珀今天也在冬山鄉籍議員游祥德陪同下,前往拜會先前曾在黨內協調「退出」初選的冬山鄉長謝燦輝。對於陳歐珀是否辭立委?謝燦輝表示,此事應由陳歐珀決定,他沒有意見。

陳歐珀到訪時也直接向謝燦輝請託,並稱讚冬山是民主聖地,歷屆選舉民進黨得票率都很高,年底縣長選舉希望謝幫忙,讓冬山扮演火車頭,拉抬民進黨整體選情。而謝燦輝也客氣回應,民進黨的精神就是團結,帶頭者吹起哨子,全黨動起來,他雖未獲提名但仍尊重結果,提醒陳歐珀要兌現對選民的承諾。

不過陳歐珀離開之後,謝燦輝又重提當時初選時讓他覺得不公平、破壞遊戲規則的往事,並揚言不排除退出民進黨,以無黨籍身份參選議員。他也重申自己從沒說過要退選,但人才離開台北,車子還在雪隧裏,就聽說中央黨部發新聞稿宣布他與江永和退選,而陳歐珀今日來訪,又讓他想到初選不公的往事。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3-16 23:22:4623210
2018-03-17 04:24:0925270
2018-03-27 08:47:303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