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政治性解聘 蕭曉玲再赴監察院陳情

標題: 遭政治性解聘 蕭曉玲再赴監察院陳情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3-22 13:35:53

柯文哲 台北市 台北市長 台北市政府 教育 公務員 法院 處分 政策 記者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 基金 郝龍斌 發言人 老師 監察院 北市府 監委 公文 教育局 基金會 市政府 職缺 國中 教科書 大選 執行長 執行 彈劾 中山 教師 決議 會議 選票 連任 考察 文件 社長 解聘 市政 新聞稿 公務 業務 撤銷 解雇 開會 秋後算帳 情況 蕭曉玲 中山國中 復職 陳情 人本教育基金會 上任 關公 案件 推動 監察委員 發言 糾正 劉奕霆 任期 北市長 台灣北社

描述: 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反覆遭到解聘,台北市中山國中前音樂教師蕭曉玲與人本教育基金會等,今(22)日上午於監察院前召開記者會,再度向監委提出陳情,希望監察院加強糾正台北市政府的違失,並彈劾失職公務員。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於事後回應,蕭案一切均依法行事,市府亦不回應政治口水。
記者會中,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說明,有關蕭曉玲老師的案子,由於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企圖違反當時政策,強行在台北推動「一綱一本」教科書政策,而蕭曉玲與人本教育基金會一起向法院提出控告,殊不卻被秋後算帳,變成她被解聘的原因,是很明顯的政治案件。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指出,監察院在2013年就認定中山國中有違失,並糾正市政府,應撤銷當年的解雇處份;台北市政府於柯文哲上任後,2016年主動回文監察院,表示已撤銷解聘處分,待中山國中出現職缺,可協助安排復職,然而卻又在今年2月發佈新聞稿,表示要維持原解聘處份,過程十分有疑慮。

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左)說明蕭曉玲解聘案背景。圖/程士華
當事人蕭曉玲表示,其實自從北市府於2016年回應監察院的糾正至今,一年半的期間內,她都沒有取得正式文件,解聘處分是有撤銷或沒撤銷,若無取得公文,便無法進行行政救濟,全案卡關,「這不是很扯嗎?」蕭曉玲表示,柯文哲曾在上任前承諾協助本案,至今都沒有做到,若是柯文哲未於今年大選中取得連任,全案卻將可能會石沉大海,沒有相關公文留下。
蕭曉玲說,先前監察委員王美玉已主動申請調查,王的任期幾乎與柯文哲一樣,亦由於是主動調查,因此其他監委也無法介入、民眾因為調查不公開的關係,又無法得知調查進度,連她自己作為當事人,都從未被當面徵詢意見。
馮喬蘭表示,今日陳情其實原本應由輪值監委王美玉接見,不過上午才接獲通知,已改由其他監委值班,無法當面溝通,其實有些無奈;監察院方面則在會後回應,監委的輪值雖有預排班表,不過基於外出考察等業務,經常會有異動的情況,輪值監委皆以當日公告為主。
對於今日蕭曉玲的行動,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蕭案已由教育局評議委員會經召開會議後作出決議,一切均依法行事,市長柯文哲並非為選票欺騙大眾,市府不回應政治口水。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3-22 16:49:0112480
2018-03-23 07:57:10441050
2018-04-09 00:47:0745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