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被糾正仍維持解聘蕭曉玲 律師:北市府把監院當空氣?

標題: 【影音】被糾正仍維持解聘蕭曉玲 律師:北市府把監院當空氣?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3-22 14:22:07

柯文哲 台北市 台北市長 台北市政府 教育 公務員 處分 政策 新年 記者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 情人節 郝龍斌 發言人 監察院 北市府 公文 教育局 責任 禮物 情人 垃圾 市政府 空氣 國中 律師 中山 教師 決議 會議 核准 選票 基礎 小組 解聘 市政 公務 撤銷 程序 開會 機關 監院 資遣 蕭曉玲 中山國中 聽證會 陳情 打擊 上任 獲得 反對 發言 糾正 劉奕霆 北市長

描述: 台北市中山國中前音樂教師蕭曉玲因反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一綱一本」政策遭解聘,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6年宣布撤銷蕭曉鈴解聘處分,但北市教育局評議委員會今年2月決議維持原解聘決定,蕭曉玲今(22)日赴監察院陳情,律師劉繼蔚在記者會中表示,蕭曉玲已經窮盡行政救濟手段,現在盼監察院出面糾正行政作為,然而北市府被糾正後,教育局卻把責任丟給不具權限評議小組決定,最後維持解聘處分,「不就是把監察院當空氣當垃圾嗎?」。
劉繼蔚指出,過去監察院調查報告中便指出,「台北市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遭不當解聘,卻未能於法定救濟程序獲得妥適處理」,這段文字其實十分精確,蕭曉玲已經走完很多行政救濟手段,卻還是沒得到妥適的處理,現在北市教育局無論是解聘或撤銷解聘,都遲遲不發出正式公文,使得蕭曉玲手中也沒有任何基礎,可以進行進一步行政救濟。
劉繼蔚表示,監察院調查此案,在2013年年就確認公務員有違失,糾正台北市政府跟中山國中,然而許多年都沒有下文,一直到柯文哲上任,才召開聽證程序調查。劉繼蔚表示,當時調查的結果就發現,解聘的程序真的不當、有問題、有違失,所以教育局日前才會以新聞發佈召告天下,表示會要撤銷核准函。
劉繼蔚不滿地表示,殊不知後來又擺了一年多,最後還是沒有讓救濟獲得妥適處理,北市教育局後來將責任丟給不具權責的教師解聘、停聘、不續聘、資遣評議小組決議,又在今年2月14日宣佈維持解聘,「怎樣?是情人節禮物?新年禮物?政府機關出爾反爾,難道不是公務員違失嗎?沒有值得調查的地方嗎?」。
劉繼蔚強調,依據該評議小組的法定職權,並不能決定過去行政處份是否撤銷,法定職權是教育局才能作此決定,而台北市政府罔顧過去聽證會作成的結論,這樣戲弄蕭曉玲,非常惡劣 也打擊人民對政府的信賴,「現在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不就是把監察院當空氣當垃圾嗎?」
針對今日的記者會,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於記者會後作出回應,蕭案已由教育局評議委員會經召開會議後作出決議,一切均依法行事,柯文哲並非為選票欺騙大眾,市府不回應政治口水。
【影音】蕭曉玲案維持解聘 律師劉繼蔚痛批北市府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3-22 17:47:5130340
2018-03-23 08:42:019172420
2018-03-23 10:05:41918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