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柯P說雙城論壇交旅行社處理?陸委會:須北市府邀請

標題: 【影音】柯P說雙城論壇交旅行社處理?陸委會:須北市府邀請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3-22 19:02:07

柯文哲 中國 大陸 台北市 台北市長 中國大陸 內政部 柯P 台北市政府 兩岸 主管 兩岸關係 上海 移民署 記者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 人事 國台辦 陸委會 發言人 論壇 北市府 主委 雙城論壇 幕僚 陸委會主委 資訊 交流 市政府 移民 旅行社 專業 和平 穩定 來台 入境 旅行 市政 雙城 副主委 邱垂正 大門 機關 沙海林 上海市委 城市交流 海林 上海市 主任 願景 上任 夥伴 同仁 李文輝 李文 8月 兩岸交流 常委 劉結一 發言 陳明通 北市長

描述: 針對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主辦及邀請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M下午表示,市府不能擔任邀請單位,每次都是交旅行社申請代辦再送審,過去2016已辦過一次,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要北市府「開大門」提出申請,是否代表過去做法、標準已改變?對此陸委會發言人、副主委邱垂正表示,一般旅行社不能擔任邀請單位,但北市府可擔任邀請單位。

邱垂正也喊話,希望北市府幕僚能提供正確的資訊給柯文哲,而陸委會也會主動探詢是否需要協助,「中央政府和台北市府是夥伴關係」。

陸委會今(22)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在答覆媒體提問時有關柯文哲提及雙城論壇由旅行社邀請時做出以上表示。

邱垂正指出,台北市政府當然可以擔任兩岸交流活動的邀請單位提出申請,反而是一般的旅行社不能擔任兩岸專業交流的邀請單位。

「事實上2016年8月22到24日,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率團來參與『雙城論壇』,台辦主任李文輝也隨團來參加,就是由台北市政府向移民署申請入境」,他說,希望北市府幕僚同仁能提供正確的資訊給柯文哲。

邱垂正說,我們也會主動向市府探詢,是否需要協助、說明。陸委會對於兩岸間的城市交流,中央政府和台北市政府是夥伴關係,如果北市府今年要規劃「雙城論壇」,並提出相關人員來台申請案,主管機關內政部移民署將會同相關機關來加以協處。

邱垂正並表示,如果台北市政府幕僚人員有不清楚的地方,都可以跟陸委會聯繫。陸委會非常樂意提供相關協處,但目前並未收到北市府相關申請。

媒體也詢問,新任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已上任,陸委會是否透過管道向對方致意或表達祝賀?對此邱垂正答覆,向來中國大陸人事異動,「依例本會都不予評論」。

他強調,「兩岸必須要共同創造機會來相向而行,透過溝通來解開彼此的心結,實現兩岸共榮共存的願景,呼籲中國大陸要能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求同存異,共同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以及人民的福祉」。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3-22 20:11:511180
2018-03-22 22:18:280000
2018-03-24 00:24:515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