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環保局:深澳電廠案還欠缺健康風險評估

標題: 北市環保局:深澳電廠案還欠缺健康風險評估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3-22 19:27:00

柯文哲 議員 台北市 台北市長 環保 台電 環保署 方案 經濟部 議會 環保局 台北市長柯文哲 發言人 開發 空氣品質 市議員 起訴 台北市議員 責任 風險 資訊 環境 營運 品質 瑞芳 空氣 空汙 王鴻薇 違法 團隊 地區 環評 局長 會議 數據 空氣污染 污染 撤銷 程序 立場 電廠 訴訟 反對 發電 發言 深澳電廠 北市長 深澳燃煤電廠 燃煤 深澳

描述: 台電擬重啟位於新北瑞芳的深澳燃煤電廠,引發大台北地區空汙疑慮,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強調「不支持也不反對」,然而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兼發言人盧世昌接受電訪時強調,燃煤電廠將營運30年至40年,嚴重危害我們這一代與下一代的健康,北市環保局「堅決反對」,會持續要求中央、台電補上健康風險評估,甚至是重做環評、尋找替代方案。
據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其實未待柯文哲態表,北市環保局早已在14日的環差審議會中,便已依據相關法規、國際趨勢與空氣品質數據,向中央表達反對燃煤電廠的立場;王鴻薇表示,其實當日會議是由環保局長劉銘龍帶領,率4名北市環保局團隊赴中央提供地方意見。
據了解,北市環保局甚至在該次會議中便已主張,深澳電廠環差報告應予退回,並依《環境影響評估法施行細則》第 38 條規定,重新辦理環境影響評估 。且該案欠缺健康影響評估,明顯有違法之虞,如經提起訴訟可能被撤銷,台電公司應審慎重新評估替代方案。
北市環保局副局長兼發言人盧世昌接受民報電訪強調,近年環保法規推陳出新,像這次的環差報告中,理應配合環保署《健康風險評估技術規範》,提出對有害健康空氣污染物的健康風險評估,然而當日環差報告書卻「隻字未提」。
盧世昌說,當日的環差報告雖然有條件通過,但北市環保局仍會持續向中央溝通,必須補上有關深澳電廠的健康風險評估報告,若無法說服民眾的健康疑慮,「就算你程序過了,以後還是會很難走」,政府始終必須拿出明確的資訊,來解釋深澳電廠燃煤,對於民眾健康的影響。
盧世昌表示,主要的開發責任還是在台電與經濟部身上,環保局會持續向中央溝通,不僅要補上健康風險評估,甚至重做環評、採用燃氣等替代方案。盧世昌說,燃煤電廠所影響的時間是30年至40年,不只是我們這一代,連下一代都會受到影響,現在國際間也逐漸減少燃煤發電,這是個趨勢。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3-22 20:31:3510120
2018-03-22 22:38:4710140
2018-03-24 00:48:3411150
2018-04-09 06:52:541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