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訪新北議會 民進黨團送「包粽」:團結一致非贏不可

標題: 蘇貞昌訪新北議會 民進黨團送「包粽」:團結一致非贏不可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4-26 17:45:07

民進黨 國民黨 議長 議員 中國 新北市 總統 秘書 朱立倫 太陽 選舉 老人 屏東 議會 行政院 黨籍 副市長 里長 民主 李坤城 市議會 新北市議會 中國國民黨 秘書長 蘇貞昌 行政院長 侯友宜 Facebook 主委 國民黨籍 游錫堃 資源 新北市長 團拜 握手 選總統 質詢 團隊 粽子 競爭 民進黨團 建設 參選 肯定 參選人 會議 競選總部 會談 競選 政問 選戰 政黨 總部 當選 團結 連任 黨團 小燈泡 燈泡 院長 市政 大廳 黨團總召 拜會 區域 包子 會面 洪耀福 太陽會 市民 北市長 年底 蔣根煌

描述: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6)天上午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會面,邀請他擔任競選總部榮譽主委,下午2時前往新北市議會拜會民進黨團。黨團則準備了象徵「包中」的包子與粽子祝福蘇貞昌當選,蘇貞昌表示,自己不只要為市長而戰,也要替議員努力,市長和議員要一起贏得選戰。

蘇貞昌還沒到,黨團議員已經在議會門外等待,大批媒體也守候在大廳,蘇貞昌到達後,與每位黨團議員招呼握手,接著拜會國民黨籍議長蔣根煌,蘇貞昌和民進黨多位議員與蔣根煌密談20分鐘許,會後蘇貞昌向媒體表示,兩人只是互相打氣,談論新北市政問題。

隨後前往一樓會議室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新北市民進黨團議員召開座談。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坤城指出,中國國民黨在新北市利用局處、區域、地方里長形成點線面的行政資源,無所不用其極,但未來的日子要與蘇貞昌並肩作戰,即便新北這場選戰不好打,也要團結一致,非贏不可。

洪耀福則表示,新北市升格以來,朱立倫當了8年市長、侯友宜也當了8年副市長,都是腐朽的老人團隊,這場選舉並不是侯友宜的第一任,而是朱立倫的第三次連任,如此對新北市的發展不好。洪耀福說,一個要作市長的人,竟只是替朱立倫看家,守住地盤,讓新北市成為朱立倫未來參選總統的地盤,糟蹋新北市。

蘇貞昌則說,自己非常懷念也重視議會,才能為新北市做很多事情,到今天還能處處看見當時的建設,今天回到民進黨團拜訪,也和議員們約好,要一起努力,希望年底可以接受他們每一個人的質詢,表示每一個人統統當選。


蘇貞昌前往新北市議會拜會國民黨籍議長蔣根煌(右),並闢室密談。圖/張家銘


有媒體詢問,與國民黨籍議長會談,是否意味拔國民黨樁?蘇貞昌回應,今天是真誠的來到議會,當然要去拜訪議長,雖然說是閉門會議,但是也沒有秘密,禮貌上一定要來拜訪,議長也很熱情接待。蘇貞昌強調,中央有政黨競爭,是民主常態,但是在地方其實不分黨派,大家一起為地方做事最重要。

面對國民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在Facebook上諷刺蘇是「屏東的太陽會咬人,現在變成小燈泡」,蘇貞昌則說「沒關係啦,我沒什麼感覺到」,他認為選舉的人可能有各種方法、寫法,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誰來為新北做事,新北市民肯定誰最重要。


蘇貞昌(前排中)前往新北市議會,民進黨議員相挺迎接。圖/張家銘



洪耀福表示,這場選舉並不是侯友宜的第一任,而是朱立倫的第三次連任,都是腐朽的老人團隊,侯只是替朱立倫守住未來參選總統的地盤,糟蹋新北市。圖/張家銘



蘇貞昌和議員們相約一起努力,希望年底可以接受他們的質詢,每一個人統統當選。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2018-04-26 19:05:11101202018-04-26 22:24:48225002018-04-26 23:36:28325102018-04-29 03:25:514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