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國與我斷交 台灣國:須與「中華民國」切斷關係以台灣之名參與國際

標題: 布國與我斷交 台灣國:須與「中華民國」切斷關係以台灣之名參與國際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5-25 13:36:00

中國 總統 大陸 美國 立法院 蔡英文 法院 非洲 德國 中華民國 記者會 外交部 請辭 加油 當機 九二共識 活路 協會 威脅 吳釗燮 美國總統 台灣大 統一 一邊一國 一中原則 一中 多明尼加 臺灣 川普 肯定 外交 台灣國 斷交 布吉納法索 共識 WHA 建交 邦交國 邦交 巴拿馬 備詢 民國 總統蔡英文 亞東關係協會 外交部長 原則 打壓 預警 台灣總統 主任 聖多美普林西比 聖多美 普林西比 臍帶 蔡政府 正名 美國總統川普

描述: 布吉納法索在中國威脅利誘下,在昨晚宣布與我國斷交,對此,台灣國今(25)日前往外交部召開記者會支持外交部長吳釗燮,認為布國與台灣斷交是非戰之罪,要吳釗燮別為斷交請辭,還送他大大的「威爾鋼 」鼓勵他堅持到底,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以台灣之名與國際社會建交才是台灣的活路。

中華民國邦交國、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外交部昨晚宣布和我斷交,吳釗燮第一時間向總統蔡英文表達辭意,不過台灣國上午前往外交部前替吳釗燮加油打氣,眾人手持「再斷交!又是中(華民)國惹的禍!」高喊口號,還拿出自製藍色小藥丸「威爾鋼」要吳釗燮堅持下去。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日前吳釗燮在立法院備詢時,把對岸的稱呼從「大陸」改稱為「中國」,此舉形同宣示台灣、中國是一邊一國,雖肯定為中國正名,但同時也預警,只要蔡英文政府不承認形同投降「一中原則、九二共識」,中國對台灣的打壓絕不會停止,而利誘威逼邦交國與「中華民國」斷交也就純屬意料中事。

陳峻涵說,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與多明尼加和台灣斷交後,布吉納法索隨即跟進,而「中華民國」遲早會成為無邦交國。陳峻涵認為,台灣不能再與「中華民國」藕斷絲連,蔡政府必須當機立斷,快刀斬亂麻,必須切斷與「中華民國」的臍帶,丟掉鴕鳥心態,走台灣自己的路。

陳峻涵接著說,雖然外交方面受到阻礙,但台灣仍有友好的美國、日本、德國等重要國家在WHA替台灣發聲,連同美國總統川普稱蔡英文為「台灣總統」,以及日本將「亞東關係協會」更名為「臺灣日本關係協會」等做為,給予台灣大大的鼓舞,此時是蔡政府以台灣之名參與國際社會最好時機。

陳峻涵最後說,此次斷交是非戰之罪,要吳釗燮打消辭意,也呼籲蔡英文總統一定要加以慰留,除了正名「大陸」為「中國」外,更要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以台灣之名參與國際社會,才是台灣的活路。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5-25 14:42:3863270
2018-06-02 05:30:3911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