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選擇美國」投資峰會 台灣代表團規模最大

標題: ​2018「選擇美國」投資峰會 台灣代表團規模最大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6-22 09:10:32

中國 總統 美國 企業 投資 科技 蔡英文 行政院 董事長 鄧振中 台塑 高點 官員 中油 天然氣 美元 民主 產業 合約 製造業 採購 會期 亞太 亞洲 智慧 內湖 市場 資訊 環境 交流 協會 成績 夏威夷 就業 德州 成員 華盛頓 國務院 財產 人權 自由 貿易 生物 能源 美國在台協會 關稅 總部 量能 機制 製造 學術 入境 液化 航太 機械 境外 政務 政務委員 經貿 鋼鐵 代表團 加盟 團團 駐美代表 晚宴 告訴 羅斯 石化 情況 中油公司 採訪 會面 過境 電通 人文 代表處 夥伴 高度 行業 獲得 美中 智慧財產權 美國之音 生物科 天然 就業機會 錢尼 知識 戴謙 鋼鋁 馬里蘭州 鋼鋁關稅 美中貿易 豁免 峰會 新館 內湖新館

描述: 由美國政府主辦的第5屆「選擇美國」投資峰會(Select USA Investment Summit)這個星期在美國馬里蘭州舉行,台灣再度派出一個上百人的企業代表團參加,對投資美國展現高度興趣。

美國之音報導,台灣駐美代表處星期三為這個有66家企業、124名成員的代表團舉行晚宴,美國國務院、商務部、州政府官員及美國在台協會代表多人都出席晚宴,對遠道而來的台灣企業界人士表示歡迎。

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副助卿石露蕊(Laura Stone)在晚宴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台灣派出規模最大的代表團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它展現出美台對維繫彼此關係的堅定承諾。

石露蕊說:「我對這些公司的實力及質量印象深刻,不僅僅是對代表團的數目而已,它顯示出彼此都致力於維繫美台的長期關係。我們可以談其象徵意義,我們也可以談它所代表的彼此間美好的人文關係,不過這種經濟和商務關係,的確能真正展現雙方共有的價值觀。」

石露蕊在晚宴的致辭中也提到,過去一年美台之間有許多值得一提的重要事件,包括蔡英文總統過境夏威夷、美台慶祝富布賴特學術交流60年、台灣成為美國在全世界第12個、亞洲第三個全球入境計劃合作夥伴,還有上星期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的落成,這些都是美台之間堅實、持久、互利互惠關係的具體展現,她期待在美台雙方共享的民主、自由和人權價值觀上,未來雙方能繼續將這個關係推向另一個高點。

台灣代表團團長、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對媒體表示,台灣企業界與美國關係一向非常密切,包括台塑等大公司在美國都有長期及大規模投資,台灣也自美國採購大宗穀類及天然氣,在當前國際局勢變動的情況下,台灣企業界也必須做更多佈局,而美國在這種佈局中地位非常重要,因此這次許多企業都會利用投資峰會期間,了解美國各州對外企的獎勵條件與投資環境。

鄧振中也提到,他將利用在華盛頓期間與美國官員會面,希望爭取台灣獲得鋼鋁關稅豁免。

對於目前美中經貿摩擦是否對台灣有所影響,鄧振中表示,由於此事還在發展中,現在還難以得知對台灣、對世界貿易的具體影響,他希望美中雙方的貿易問題能順利解決,不過中國政府的補貼和對知識產權的保護不足,的確是許多國家都關注的問題。

鄧振中說,中國在很多方面,比如政府補貼方面、比如在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方面,都有很多事情需要再做加強,希望每個國家都能盡量能讓市場機制發揮功能,因為政府過度的補貼對其他國家的產業是不公平的,世界上也沒有辦法繼續容許這種不公平的補貼繼續存在。

鄧振中也在晚宴上宣布了台灣企業在峰會第一天的成績,他說,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已經簽下一筆200多億美元合約,向美國一家公司採購能源。

戴謙告訴媒體,中油公司與總部在德州的錢尼爾能源公司(Cheniere Energy)簽訂25年長約,以250億美元採購美國的液化天然氣(LNG)。

今年台灣參加選擇美國投資峰會的成員涵蓋台灣各行業,包括製造業、石化、機械、航太、生物科技、鋼鐵、資訊電通及連鎖加盟等。

峰會舉行期間正是美中貿易摩擦煙硝味濃厚的時刻,一名已連續參加「選擇美國投資峰會」四年的代表團成員告訴美國之音,這次在大會上看到中國代表團,似乎沒有往年那麼活躍。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星期三為今年峰會的三天會期揭開序幕,歡迎來自全球66國的3千名企業代表;美國商務部說,今年峰會將為美國帶來6億美元外來投資,估計可以創造800個就業機會。過去四屆投資峰會為美國帶來了930億美元的境外直接投資(FDI),支持14萬個美國就業崗位。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6-22 10:23:010000
2018-06-22 12:22:5142400
2018-06-22 13:34:4542450
2018-06-25 13:19:337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