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黃信介致敬音樂會 蔡總統將與美麗島五人小組第一次接觸

標題: ​向黃信介致敬音樂會 蔡總統將與美麗島五人小組第一次接觸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8-15 18:33:18

民進黨 國民黨 總統 秘書 運動 蔡英文 會長 董事長 飯店 音樂會 記者會 施明德 黨產 黨主席 民主 歌手 人物 秘書長 士林 主委 智慧 文化 春雷 演講 提燈 林義雄 演說 先生 考試 民進黨主席 許信良 成員 長江 自由 東北風 轉型 雜誌 領導人 小組 轉型正義 姚嘉文 考試院 圓山飯店 院長 美麗島 總統蔡英文 幸福 血汗 真相 身分 江春男 領導 副會長 張學舜 表揚 蔡總統 員林 東北 文化總會 胞弟 洪耀福 威權 評價 成功 黃煌雄 河道 8月 促轉 促轉會 青春 黃信介

描述: 為紀念黃信介90誕辰,24日將舉辦「向黃信介先生致敬」音樂會,由總統蔡英文及美麗島五人小組成員林義雄、施明德、姚嘉文、許信良、張俊宏聯名邀請,屆時將會是蔡英文以總統身分和施明德、林義雄等人的第一次接觸。

這場「向黃信介先生致敬——紀念黃信介90誕辰音樂會」將於8月24日(五)下午3點至5點於圓山大飯店舉辦,以音樂和演說紀念黃信介先生對台灣民主發展的貢獻,由蔡英文總統及美麗島雜誌「五人小組」成員林義雄、施明德、姚嘉文、許信良、張俊宏聯名邀請,歷時一年時間籌備,表現出台灣社會對黃信介的追念不分世代。

五人小組之一的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表示,五人小組在經過一年多的聚會,認為轉型正義不只是還原國民黨統治的真相及追還黨產,更重要的是對台灣歷史有貢獻的重要領導人物,給予他正確的評價,而黃信介可以說是台灣民主運動成功,最重要的領導者,五人小組認為要由國家來表揚他。

因此這場音樂會,是由蔡總統及五人小組成員共同聯名,邀集全台灣過去信介仙的老朋友,一起共同以音樂會的形式來紀念他90歲的誕辰。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音樂會不僅是向黃信介先生致敬,也是要向黃信介先生那一代的人致敬,那一代的人在面對威權統治,他們用勇氣及智慧、付出青春血汗,為台灣創造了一個民主自由的時代。

民進黨今(15)日於圓山飯店舉辦記者會說明這場音樂會,許信良、洪耀福及黃信介的胞弟黃天福、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圓山飯店董事長張學舜都到場,並邀請歌手陳明章現場演唱「等待東北風」及「幸福進行曲」,陳明章還透露,他第一次聽黃信介演講,在士林廢河道演講,那時候還沒有民進黨,黃信介那場演講影響他一輩子。

這場「向黃信介先生致敬」音樂會將安排四場演說,分別由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談論「民主春雷:黨外的黃信介」;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發表「波濤壯闊:美麗島的黃信介」;前考試院長姚嘉文發表「前景在望:民進黨的黃信介」以及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發表「向黃信介致敬:提燈開路」。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8-15 19:42:5023230
2018-08-15 22:44:3543370
2018-08-16 05:37:4044410
2018-08-22 13:10:446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