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走訪台三線 肯定年輕世代創意與行動力

標題: ​陳建仁走訪台三線 肯定年輕世代創意與行動力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8-15 18:47:19

民進黨 總統 環保 政策 遊客 愛心 產業 弱勢 縣長 立法委員 社區 創意 新竹 免費 返鄉 副總統 平台 浪漫 文化 團體 客家 創新 就業 新竹縣 地方政府 參訪 家庭 長照 竹東 年輕人 居民 整合 福利 商店 參選 肯定 參選人 行程 競選 陳建仁 長照政策 青年 夢想 力量 制度 族群 長輩 物資 創辦人 分享 綠色 浪漫台三線 台三線 方式 轉運站 弱勢家庭 有機 客家文化 互動 教養院 社區營造 溫暖 高度 行人 結合 年輕 教養 鄭朝方 新竹縣長

描述: 為關心青年政策、社區營造與長照政策推行,立法委員邱泰源辦公室今天邀請副總統陳建仁參訪峨眉十二寮免費商店,並由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與地方人士協同參訪。期待結合青年輔導政策、浪漫台三線與長照政策,打造真正能夠落實於地方,並有多重功能、意義的社區營造新方向。

陳建仁提到,聽了「免費商店」創辦人徐健智的分享,相當感動,他肯定年輕人透過創意、行動力結合社區網絡來進行社區營造。其中又以社區物資共享平台打造而成的「免費商店」,結合小農生產與遊客換工、居民免費的「社區共食」讓他耳目一新。

陳建仁表示,政府與青年必須有更緊密的合作,讓許多政策的形成能夠創新、多元並落實,如此一來社區才有活力,真正動起來。他更提到,政府具有挺青年的決心,未來也會安排更多相關行程,瞭解青年的想法與需求。

鄭朝方表示,過去在地方耕耘的時候就結識徐健智,由於互相肯定彼此的價值與在竹縣實踐的夢想,兩人一拍即合,在近期公布的首支競選形象片中,就可以找到徐健智身影。過去不論是返鄉或留鄉的青年,一直透過自己的方式默默付出,現在他要把這些新世代力量集結起來,改變新竹。

鄭朝方也期許,未來若有機會擔任縣長,他將結合浪漫台三線、長照與青年輔導等政策,將客家文化產業化、產業文化化,打造竹縣的社區營造新方向,讓更多年輕人沿著台三線回到家鄉生活與就業。

陳建仁等一行人今天也參訪竹東世光教養院,期待透過實地走訪,瞭解地方需求,以整合中央、地方政府健全國家福利制度。

陳建仁肯定世光教養院內設的二手貨愛心轉運站,院方透過物資的再利用,一方面募集堪用物資使弱勢家庭受惠,也創造出二手物資環保綠色的再利用價值,在社區互動上更創造出不一樣的價值。世光教養院是地方弱勢團體照護系統的典範,社區的高度參與,讓不論是長輩或弱勢族群都得到溫暖。


總統陳建仁(右)今天也參訪竹東世光教養院。圖/黃筱珮翻攝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8-15 19:51:251020
2018-08-15 22:44:4430180
2018-08-16 05:41:3330260
2018-08-22 13:10:244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