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開議 國民黨團放話「杯葛一天」

標題: 立法院今開議 國民黨團放話「杯葛一天」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9-21 09:45:00

民進黨 國民黨 賴清德 台南 曾銘宗 立法院 立委 行政院 法院 中選會 民主 國民黨團 發言人 會期 行政院長 抗議 救災 國安 銅像 李俊俋 道歉 施政報告 慰安婦 淹水 立院 民進黨團 法案 立法院長 國安法 日本人 獨立 在野黨 和平 協商 黨團 開議 議場 院長 施政 行政院發言人 議題 佔領主席台 主席台 院會 杯葛 議事 訴求 立場 機關 南部 書記 優先法案 幹事長 賴揆 發言 促轉 促轉會 Kolas Yotaka Kolas 慰安婦銅像 藤井實彥 東廠

描述: 立法院第九屆第六會期今(21)日開議,國民黨團一早就佔領主席台,擺出「東廠亂政,民主之恥」、「促轉惡轉,賴揆道歉」等標語,放話今天要杯葛議事一天。

國民黨團一早就動員,杯葛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台報告,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立院休會期間發生這麼多事,包括促轉會、中選會等都有行政不中立的狀況,最近民進黨竟然還想修國安法,除非行政院長賴清德把話說清楚,不然國民黨會持續杯葛議事。

國民黨、民進黨團今天上午都在議場進行甲級動員,國民黨團於7時57分左右就佔領議場主席台,並在周圍放滿「日本欺人太甚,賴揆不聞不問」、「八二三泡戰,救災逍遙遊」、「東廠亂政,民主之恥」、「促轉惡轉,賴揆道歉」等抗議標語。

曾銘宗受訪時表示,「至少會先杯葛一天,今天不會讓議事進行。」他說,休會期間發生了這麼多事情,包括823南部淹水、日本人藤井實彥在台南疑踹慰安婦銅像、促轉會淪為東廠等事件。賴清德必須說清楚,國民黨團才會同意賴清德能夠上台進行施政報告。等等協商時國民黨會提出相關訴求。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依照往例,當有人占領主席台時,立法院長就會要求協商,會等協商時再來聽國民黨訴求。

曾銘宗則說,他們要先等一段時間,擋賴清德不要讓他進議場,協商等一下再看看,協商時也會提出應該堅持的相關意見。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今天院會邀請賴清德院長報告,賴清德因重視故提早抵達,也有跟黨團討論優先法案,先來了解立法院狀況,希望一切和平順利進行,行政院立場一直都是一樣的。

Kolas Yotaka說明,對於促轉會的爭議,無論是在野黨還是關切這個議題的民眾都要冷靜,促轉會是獨立機關,今天會公布調查報告,政院會尊重促轉會決定,也希望在野黨立委要冷靜。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9-21 10:51:061480
2018-09-21 12:56:0317160
2018-09-21 22:26:38110220
2018-09-30 22:18:2711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