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4年未解 姚文智批柯:擦屁股擦太久了

標題: 大巨蛋4年未解 姚文智批柯:擦屁股擦太久了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0-17 11:13:00

民進黨 國民黨 柯文哲 中國 台北市 台北市長 台北市政府 法院 黨籍 董事長 記者會 大樓 台北市長柯文哲 大巨蛋 趙藤雄 遠雄 巨蛋 美河市 雙子星 LED 三創 中國國民黨 三創園區 遠雄大巨蛋 合約 都發局 起訴 蔡壁如 財團 松菸 姚文智 園區 金額 市政府 林洲民 丁守中 遠雄集團 美河市案 停工 大巨蛋停工 五大案 參選 損失 電話 局長 參選人 無黨籍 清大 宣傳 解約 選票 大巨蛋案 完工 市政 巨蛋案 開罰 出庭 批評 續建 顧問 LE 上任 市民 放水 屁股 北市長 罰金 套路 改變 騙子

描述: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17)日召開記者會批評現任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目前仍未通過審核的遠雄大巨蛋一案,姚文智批評,柯文哲現在就算是在幫國民黨擦屁股,「也擦太久了」,大巨蛋現在不僅是國民黨的爛攤子,而是國民黨加柯文哲的爛攤子「那就交給姚文智來解決。」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16)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柯文哲上任後讓大巨蛋停工4年,造成至少220億的損失,還數落柯文哲「表裡不一」,表面要求停工,實際上還是有放水。而柯文哲昨日也反嗆丁守中「拜託!大巨蛋是你們國民黨兩任市長留下來的爛攤子,今天我是來善後的,你還有臉講這個東西?」
姚文智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柯文哲是騙子(liar),被媒體問及大巨蛋案,姚文智引述柯文哲昨日講的話,「柯市長說的也沒錯,國民黨留了爛攤子,丁委員還有臉說?這句話沒錯」,然而大巨蛋案也已經在柯文哲任內過了4年,「這不是只有國民黨的爛攤子,這是國民黨加柯文哲的爛攤子,就算幫國民黨擦屁股,也擦太久了!」
姚文智也認為,丁守中確實沒辦法解決大巨蛋的問題,尤其該案中有官商勾結的問題,大巨蛋的合約自始不法,不僅已經被起訴,被起訴的人還都是國民黨,「丁守中從那樣的國民黨出來,他未來怎麼可能釐清大巨蛋的問題?」
姚文智於上午記者會中也批評整個大巨蛋案「黑幕重重」,不知道柯文哲的市政顧問蔡壁如到底跟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密會幾次,柯文哲原本說只通過一次電話,到後來說只見面3次,最後又說其實見了8次面,「一變再變」、「一騙再騙」,而且喊要拆、要解約,喊到最後變停工,停工過程又讓遠雄以施作安全工項為理由繼續建,到現在除了從外觀看完工度逼近8成外,一顆蛋在柯文哲4年任內,到最後什麼都沒有改變。
姚文智表示,包括雙子星案、松菸案、三創案、美河市案、大巨蛋案等「五大案」,柯文哲對每件事情都是一開始喊殺、喊打來博掌聲,最後偷偷跟對方談條件,然後再輕輕放過,這就是柯文哲騙財團的套路,最後也沒有幫到市民,只是搏得選票。
姚文智也提到三創園區案,過去經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發現,台北市政府明知三創的LED牆是「擅自建造」,但開罰時卻是用「擅自使用」當理由,兩者差了兩個字,處罰金額卻差了 2.5倍,這點也曾由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在出庭時承認,如果是用「擅自建造」開罰,三創會被處罰181萬餘,對三創不利,因而改成用「擅自使用」開罰,這樣只需罰72萬餘。

姚文智質疑三創大樓LED看版6分多鐘影片中宣傳柯文哲就佔了2分多鐘。圖/張家銘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0-17 12:21:3723430
2018-10-17 14:24:3438660
2018-10-17 15:36:4459730
2018-10-17 21:28:288191080
2018-10-28 02:47:45831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