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事故 柯文哲:接受中央指揮

標題: 普悠瑪翻覆事故 柯文哲:接受中央指揮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0-22 12:52:00

柯文哲 總統 台北市 台北市長 賴清德 意外 醫院 死亡 台鐵 公務員 蔡英文 行政院 宜蘭 消防局 公園 日出 救護車 黨主席 台北市長柯文哲 受傷 民主 醫療 人物 消防 事故 論壇 行政院長 宋楚瑜 災害應變中心 救災 傷亡 SOP 亞洲 法會 列車 資源 文化 出軌 公共住宅 住宅 親民黨 車廂 道歉 普悠瑪 違法 開幕 統一 醫護人員 整合 典禮 醫療資源 醫護 重傷 參選 災害 應變中心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死傷 公園處 參選人 會議 競選總部 法律 行程 競選 總部 執法 當選 車站 院長 市政 保證金 公務 翻覆 公宅 總統蔡英文 告訴 開罰 沒收 保證 開幕式 顧問 合法 園遊會 統計 經驗 取消 指揮 開幕典禮 背心 北市長 座談 行動競選總部 6432次 新馬車站 競選活動

描述: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昨(21)日下午行經宜蘭新馬車站時出軌釀翻覆意外造成死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出席第3屆亞洲公共住宅論壇開幕式時受訪表示,第一時間他就告訴台北市消防局,不要沒問人家(中央)就一大堆救護車跑去,還是要接受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昨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列車整體出軌、多個車廂變形,截至今日中午12時為止,統計共205人傷亡,其中18人死亡、187人受傷,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親赴現場訪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受訪被問及台北市的作為,柯文哲強調,台北市最大的資源還是醫療資源,第一時間他就指示消防局處理,因為目前北市緊急狀況由消防局統一調度,由消防局聯絡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把指揮權交出來接受調度。
有媒體提問,總統蔡英文等特定政治人物到現場探視,詢問柯文哲是否認為此種作法會妨礙救災?柯文哲不正面回應此題,而是強調他昨天有跟消防局說,不要沒有詢問就讓一大堆救護車過去,還是要接受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指揮,這個都要經驗,也是有SOP。面對仍有媒體追問政治人物是否不適合到醫院、災難現場打擾,柯文哲則回應,如果是醫護人員去幫忙就可以。
面對大型災害發生,台北市其他市長參選人皆取消今日公開行程,但柯文哲今日仍出席此公宅論壇,據報載更邀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為首的741位市政顧問進行座談,媒體詢問此會議是否照常舉辦?柯文哲回應,這是原本就排定的,一年1到4次會議,且市政顧問多位各局處聘、市長室聘的很少,只是把顧問整合再開一次會,還是要繼續進行。
另有媒體提到,網友翻出4年前柯文哲競選市長時的文章,當時柯文哲自己提到「國家不遵守法律就不是民主國家」,但日前在七星公園的活動竟然帶頭違法一事,柯文哲澄清,他那天上台有特別宣布不要喊當選,也不要穿背心,也不要拿出跟競選相關的東西,但最後公園處仍認定活動名稱為行動競選總部開幕典禮,被認定是競選活動,才沒收了保證金。
柯文哲表示,這也是一個政治文化在形成,就是台北市的公務員可以嚴格執法,連市長的競選辦公室被抄掉、舉辦的活動也可以沒收保證金甚至開罰,不論如何,法令訂了還是要想辦法遵守;媒體追問是否要針對園遊會違法行為道歉?柯文哲不願正面回應,再次喊冤表示自己也是想辦法在目前的規則下合法,但結果還是不行,他還要想想看行動競選總部還有哪個地方可以用。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0-22 14:01:451150
2018-10-22 22:56:4912110
2018-11-04 12:19:341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