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反賄選小蜜蜂」機車大隊誓師 」雄檢:已有多起買票被告在押!

標題: 【影音】「反賄選小蜜蜂」機車大隊誓師 」雄檢:已有多起買票被告在押!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1-14 20:47:46

議員 高雄 警察 機車 法務部 賄選 選舉 高雄市 倒數 公園 家家 檢察官 九合一 里長 獎金 警察局 被告 地檢署 市議員 檢方 檢舉 責任 投票 志工 環境 現金 高雄地檢署 投票日 高檢署 證據 合一 原住民 檢警 民代 收購 局長 餐會 選民 買票 選前 賭盤 報到 宣導 蜜蜂 方式 破案 機關 橋頭 走路工 森林 區長 主任 大街 案件 推動 市民 綁樁 情資 代理市長 高市 檢察 許立明 觀念 年底 九合一選舉 身份證 檢察長 市長選舉 關鍵時刻

描述: 「蒐證一起來,全民抓賄選」!九合一選舉倒數10天,也是選舉查賄關鍵時刻,高雄市「反賄選小蜜蜂機車大隊」今14日(三)齊聚凹子底森林公園誓師出發!展開為期10天的反賄宣導行動。
高雄地檢檢察長周章欽今指出,目前已有數起買票被告在押,另「一戶一信」檢舉查賄檢方昨收到檢舉信封,信內還有民眾蒐證證據,檢警調今天已把案件辦出來了,只等一結案,相關獎金項目報到法務部就可馬上核發,檢舉的民眾已可準備領取破案獎金。
年底九合一選舉投票倒數計時,高雄、橋頭地檢署與高雄市府14日(三)共同舉辦推動「反賄選小蜜蜂」機車大隊誓師,號召279位志工組成「反賄選小蜜蜂」機車大隊,穿梭大街小巷展開選前10天強力宣導反賄選。高檢署高雄分署主任檢察官林慶宗、橋頭地檢署檢察長張文政、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高雄市府代理市長許立明、高雄市警察局局長李永癸及高市府相關局處來賓等人一同出席與會。


周章欽指出,這次選舉檢舉賄選民眾情資具體且帶有證據,幾乎每件都辦出來,檢警調充分合作已有好多個買票賄選被告在押,他強調,拒絕買票、賣票外,還需要選民一起來協助蒐證,畢竟選民才是在第一線,因此他呼籲「蒐證一起來,全民抓賄選」。
張文政表示,相信大家知道再過10天就是選舉的投票日,每次到選舉期間總是「賄聲賄影」,所以相關單位選前都會竭盡全力地進行反賄選宣導,無非就是想讓市民瞭解反賄選的重要性並建立大家正確的觀念,此次藉由反賄選小蜜蜂機車大隊的成立,希望能深入大街小巷讓大家一同響應反賄選。杜絕賄選不僅是政府機關的責任,更要靠全民大家一起來,相信經過全民的努力,能夠建立更乾淨、更公正的選舉環境!


現今買票手段日趨多樣,除現金外,也會透過走路工、餐會、收購身份證、賭盤綁樁等方式,許立明希望藉由「反賄選小蜜蜂」機車大隊的機動性,穿梭在本市的大街小巷,密集將反賄選理念及檢舉方式等訊息深入家家戶戶,讓市民了解杜絕賄選是大家的責任。他說,勇於檢舉賄選除了可領取檢舉獎金外,也能讓選舉更公平、更公正,選出真正的賢能之士為大家服務。
※《檢舉賄選 最高獎金》:直轄市長選舉獎金1000萬、直轄市議員選舉獎金500萬、直轄市里長選舉獎金50萬、山地原住民區長 區民代表選舉50萬。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1-14 21:50:43150150
2018-11-15 00:25:14150290
2018-11-15 10:27:51160340
2019-01-01 10:17:4617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