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選戰/丁拉抬姚有利自己當選 柯營盼「市民自覺」

標題: 北市長選戰/丁拉抬姚有利自己當選 柯營盼「市民自覺」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1-17 16:56:59

民進黨 國民黨 柯文哲 總統 台北市 台北市長 秘書 陳菊 賴清德 總統府 蔡英文 行政院 公園 黨主席 謝長廷 九合一 萬華 發言人 開發 秘書長 行政院長 士林 姚文智 市場 傳統 丁守中 北投 大選 合一 黃金 經營 選區 卡車 辯論 花博 競選總部 請假 行程 競選 站台 候選人 選戰 選情 總部 辯論會 掃街 車隊 造勢 黃金週 選前 當選 中正 得票 黨內 駐日代表 有趣 院長 議題 預言 預告 首都 總統蔡英文 陣營 距離 立場 支持者 原則 開車 電視辯論 總統府秘書長 園遊會 關渡 時期 市民 公職 發言 北市長 洪立齊 九合一大選 行動競選總部

描述: 下週六24日即將舉辦公職人員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情柯文哲大幅領先局面出現變化,已形成現任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民進黨姚文智3人得票將互相影響,牽動誰能勝出的局面,其中柯文哲日前預言自己有輸的可能;丁守中更於今(17)日上午喊出「柯丁對決」,證實自己對選情的看法;儘管選情看緊,但柯陣營內部仍未找到方法應對整體局勢,而將選前的論述方針定調「市民自覺」,呼籲市民覺醒,藉此來取代傳統的「藍綠對決」。
距離24日大選僅剩7天,各陣營將此週視為選前黃金週,造勢活動與掃街行程不斷,柯陣營只以一台「行動競選總部」大卡車四處舉辦小型園遊會,而丁守中、姚文智都將於這幾天內連續展開車隊掃街行動,姚文智今日上午也親自預告,駐日代表謝長廷將於19日上午參與他的車隊掃街首發團。
姚辦發言人洪立齊受訪指出,姚陣營除了將於明日舉辦「手護國家首都」造勢活動之外,黨內也規劃21日晚間於於圓山花博公園旁的玉門街舉辦大型造勢,已確定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將前來為姚文智站台,該活動也已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發出邀請。至於一般的市場掃街行程是否有特殊策略?洪立齊表示,能夠爭取的都會盡量爭取。

避免挖牆角 丁守中回防基本盤

丁辦發言人詹為元受訪則指出,丁陣營在選前黃金週除了同樣將採車隊掃街之外,更主要將回防士林北投、中正萬華等選區,尤其關渡一帶,過去是丁守中的重要支持者所在,目前將加強力道穩住基本盤。
有趣的是,丁陣營內部也判斷,柯文哲的泛綠支持者仍佔多數,若姚文智聲勢穩住,將可影響柯文哲的得票,以結果來說將有利於丁守中當選。丁守中近期甚至在電視辯論會上、在媒體聯訪過程中,甚至是在自己的造勢場合上,都多次公開發表讚同姚文智的發言,似乎有意無意在試著拉抬姚文智的聲量。
不同於丁陣營有目的性的回防,柯競辦發言人林昆鋒指出,柯陣營並未作如此規劃,原則上還是盡量全方位地走訪,不過其實競辦最主要規劃的僅有柯文哲依法請假後的第一週行程,隨後的行程多半都是來自四方的邀約,柯文哲的立場是能夠滿足就去滿足。
林昆鋒表示,柯陣營在選前將會強調地面戰的經營,但這個時期恐怕已經沒有什麼挖牆角的可能,柯陣營也不會在黃金週特別著重偏藍或偏綠選區,也不會主動拋出什麼政治議題,對柯陣營而言,最後這週的定調將是「市民自覺」,呼籲市民覺醒,藉此來取代傳統的「藍綠對決」。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1-17 18:01:291390
2018-11-17 20:19:4615240
2018-11-18 01:54:1219330
2019-01-06 04:09:52115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