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率北市府團隊總辭 自豪4年來依法行政沒有任何弊案

標題: 柯文哲率北市府團隊總辭 自豪4年來依法行政沒有任何弊案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12-18 14:55:00

民進黨 柯文哲 高雄 台北市 台北市長 韓國 公務員 副市長 高雄市 官員 台北市長柯文哲 內閣 老闆 北市府 高雄市長 弊案 環境 文化 成績 創新 小內 團隊 治理 典禮 執政 專業 首長 人才 政黨 制度 總辭 交接 新政 公務 遴選 履歷 離職 陣營 機關 人選 訪問 致詞 韓國瑜 華人 上任 意識 推薦 市民 留任 北市長 票選 小內閣 民進

描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天率領市府團隊進行總辭。媒體問及目前小內閣人選的狀況,柯受訪時說「就慢慢找人」、「我這裏比較操,所以送履歷來的不多」;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對於市府各局處首長4年來的努力表達感謝之意,也期望未來能繼續發揚「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新政治價值。

柯文哲表示,4年前上任時,就承諾台北市的公務員,從此不需要服務政黨、也不需要服務意識形態、當然更不需要服務市長,他們只需要服務市民,很高興在這過去4年當中,市府團隊都沒有任何弊案。市府的公務員可以開始依法行政,建立尊重專業的政治環境,發揮專業勇於創新。

柯文哲指出,市府10職等以上的官員都是遴選制度,升遷不需要靠任何裙帶關係或特殊關係,按照功勞、成績,有一個評分標準,由同儕票選升任,柯文哲認為,建立這樣的文官制度,在整個華人的世界算是一項創舉,同時也是市府的公務員能夠勇於依法執政很大的理由,也因為這樣市府幾乎沒有什麼弊案。

柯文哲強調,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這種政治理念在台北市也算一步一步地實現,在這4年結束之際,感謝各位首長的努力,不管日後怎樣,要把這種新的政治價值、新的政治文化繼續發揚光大,讓它變成整個台灣政治上的主流,也再次感謝首長們的辛苦、奉獻、支持與付出。

典禮結束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針對記者提問小內閣的籌組進度,柯文哲說,就慢慢找人阿,我是沒有要求說一定要在1225全部找齊,很簡單啦。因為老實講,因為我們只有1個月的時間,有些人要離職他也不是1個月就能離職。記者進一步提問,有些人認為,之前有跟民進黨借將,但現在跟民進黨的關係,好像沒辦法再借人才了,接下來該怎麼辦?柯文哲表示,不會阿,其實我們台北市的首長,超過一半以上都是事務官升上來,也幹的好好的。

至於是否大部分留任,例如副市長續留,柯文哲回應,這種公務機關也不會因為少1個人就運作有問題,人還是慢慢找,不急啦。媒體提問,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收到滿多履歷,柯陣營有沒有收到一些自薦或推薦,柯文哲說,我這裡比較操,所以送履歷來的不多。

媒體再問,會不會擔心找不到人選,柯文哲表示,你現在要換工作也不是突然跟老闆說下週要換工作,現在要交接什麼,因為1225不見得全部到齊。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12-18 16:02:481010
2018-12-19 05:55:38212370
2019-03-26 11:59:59230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