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吳嘉沅將接悠遊卡董座遭批酬庸 柯文哲:不服氣的人來做做看

標題: 傳吳嘉沅將接悠遊卡董座遭批酬庸 柯文哲:不服氣的人來做做看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5 12:47:49

民進黨 國民黨 柯文哲 議員 中國 總統 台北市 台北市長 賴清德 台南 台南市 台北市政府 投資 立委 行政院 董事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 補選 股東 行政院會 內閣 謝龍介 節目 立委補選 中國國民黨 蘇貞昌 市議員 國會 行政院長 憲改 環境 文化 提高 市政府 悠遊卡 林向愷 酬庸 財務 內閣制 地方政府 股東會 主持 建設 濁水 會議 首長 競選 力量 制度 連任 題目 白色 院長 政務 政務委員 市政 議題 監督 院會 董座 控股 控股公司 林濁水 陣營 改選 廣播 批評 照顧 縣市 中華文化 華人 上任 協調會 部會 南市 總統制 反對 退出 國會議員 接任 北市長 民意 白色力量 民進 陳筱諭 吳嘉沅

描述: 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今天舉行股東會改選董監事,董事長林向愷以要照顧年邁母親為由不續任,傳出將由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連任時擔任其財務監督委員會的委員吳嘉沅接任,遭外界批評是政治酬庸,對此,柯文哲今(15)日回應,在台北市政府做事很累的,怎麼會是酬庸?「不服氣的人你來做做看好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上任後隨即召開臨時院會,建議成立「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政務委員各主持幾個縣市,中央與地方有什麼事情,都先在協調會報中討論,若有必要則提行政院會,或請部會首長直接處理,這樣才明快。


對此,柯文哲今天聯訪時表示,「很好啊,不反對」,其實地方政府若有問題,中央政府有開設單一窗口可以協談,再進到行政院會處理,若能制度化也不錯。

針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提出憲改議題,不論未來要走向何種制度,國會議員應考慮兼任或擔任內閣部會首長,才能減少立法和民意的落差,跟民意接軌,同時提高行政效率。

柯文哲先是回答「這種題目應該去問林濁水」,接著說,這要看我們到底要什麼制,目前這實在是有點怪,因為總統有權無責,全世界使用內閣制的國家也很多,使用總統制的國家反而不多,不過,在中華文化下,華人歷史比較傾向總統制,雙首長制還是怪怪的,因為從2000年迄今,證明雙首長制會讓國家非常沒有效率,「沒有對錯,只有適合不適合」,至於適不適合,時空、環境等不一樣,制度也會不同。


至於中國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在廣播節目透露,即將投入台南立委補選、退出民進黨的台南市議員陳筱諭陣營,已和柯文哲有接觸,可能會與白色力量合作,柯文哲則是說,他個人是沒有見過陳筱諭,至少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看過她。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5 13:51:4325120
2019-01-17 05:05:39629700
2020-01-05 07:38:45734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