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了!高醫大門銅牌「李登輝題字自由大樓 杜聰明創設高醫附醫」

標題: 看不見了!高醫大門銅牌「李登輝題字自由大樓 杜聰明創設高醫附醫」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5 13:04:46

總統 秘書 陳菊 教育部 醫院 總統府 教育 春節 董事長 記者會 大樓 農曆春節 李登輝 秘書長 董事會 侯友宜 抗議 投票 新春 農曆 工程 黑箱 違法 高醫大 提告 立院 校長 自由 教育部長 教長 會議 迎新 轉型 家族 牌樓 轉型正義 創辦人 院長 校務會議 潘文忠 葉俊榮 遴選 幸福 北上 師生 大門 程序 路人 高醫 機關 資格 銅牌 監院 高教 醫學 陳情 交管 校友 陳啟川 總統府秘書長 合法 上任 平安 時期 姚立德 正名 接任 包庇 糾正 中指 大哥 校務 吳茂昆 代理校長 更名 范巽綠 十七 回鍋

描述: 農曆春節的腳步近了!高醫自由路大門架起「高醫祝您幸福平安健康九九」的牌樓,看似迎新春,惟「啟川家族」掌控的高醫董事會實則機關算盡,因為高醫大門「李登輝題字自由大樓」與杜聰明創設高醫附醫」的左右兩邊銅牌看不見了!
蘇揆新上任,潘文忠回鍋教育部長,見諸「李登輝題字自由大樓」與杜聰明創設「高醫附設醫院」兩面銅牌正是潘文忠首任教長時期,教育部在高醫校友師生抗議「啟川家族」掌控高醫董事會爨改校史,經監院糾正教育部重啟調查報告,教育部2018.01.22函示高醫正名而來。
教育部當時文中指出,《高醫啟川大樓「以陳啟川為創辦人名義命名不符事實,請循程序更名」》。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與附醫鍾飲文院長時期,歷經校務會議、院務會議通過自由大樓命名,並由高醫學生會經全校投票命名決定,經完備更名程序而正名。
高醫校友師生約三年前發起高醫轉型正義,教育部當時除發文確認高醫唯一創辦人是杜聰明外,並在監院糾正教育部高教司包庇、縱容高醫董事會後,教育部重啟調查,隨後並公布調查報告包含撤除高醫大三位不合法董事資格。高醫大校友會認為當前第十八屆董事長陳建志係由違法董事選出,不合法董事更遠自上屆第十七屆就已有董事被認定違法,也因此包含潘文忠與隨後接任的吳茂昆甚至代理部長姚立德等均未核備高醫董事會自行宣稱所選出的當前校長鍾育志資格。高醫大校友會認為當前第十八屆董事會已不具適法性,教育部早就不該核備「啟川家族」第三代陳建志的董事長資格,這是紛亂之始。
高醫校友認為陳建志所主導的第十八屆「董事會」適法性存爭議,在法理上也站不註腳,以黑箱遴選董事,更不具主導遴選校長與代理校長資格。惟葉俊榮部長時期,陳菊北上接總統府秘書長與范巽綠掌教育部政次前後期間,高醫代理校長楊俊毓與當前校長鍾育志均快速Pass,高醫校友會與高醫轉型正義校友師生為此本上立院召開記者會,除向監院在陳情舉發外,並正式提告,目前高醫轉型正義仍是進行式。
(附註:高醫附院現任院長為侯明鋒,為侯友宜大哥,高醫附醫目前自由路大門「李登輝題字自由大樓」與杜聰明創設「高醫附設醫院」兩面銅牌已看不見!是否被「高醫祝您幸福平安健康九九」的牌樓遮蓋或移除,年後是否重現,不得而知!另高聳在自由路22層高樓李登輝題字的「自由大樓」兩字仍在,惟就醫民眾與路人不會特意仰望,不若大門明顯,若要遮蓋移除則須進行交管工程。)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5 14:13:05270250
2019-01-15 17:25:55871500
2019-01-15 18:45:33881570
2019-01-17 05:14:51100102790
2020-01-05 07:38:5510510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