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調查盡快啟動!時力林于凱首質詢續追 韓國瑜:有問題就送法辦

標題: 慶富調查盡快啟動!時力林于凱首質詢續追 韓國瑜:有問題就送法辦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7 21:33:06

民進黨 國民黨 議員 高雄 秘書 陳菊 韓國 銀行 捷運 議會 行政院 董事長 高雄市 公園 九合一 聯貸 市議會 秘書長 地檢署 市議員 時代力量 吳敦義 弊案 陳其邁 大寮 啟動 市政府 高雄地檢署 質詢 大選 中資 炒房 少東 落石 專案 合一 海洋 樂園 財政 執政 臨時會 局長 辯論 政風處 輕軌 落跑 貪汙 選戰 力量 選前 勝選 政局 閣揆 小組 高捷 潛逃 高雄市議會 市政 議題 行政院秘書長 國人 新聞稿 檢驗 判刑 上班 高雄捷運 高層 血汗 詐貸 最佳 領導 電視辯論 員林 韓國瑜 時期 市民 慶富 獵雷艦 富少 入監 慶富案 王端仁 高雄銀行 高銀 海洋局 時力 年底 九合一大選 調查小組 民進

描述: 從選前到勝選一路追擊慶富案的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今17日(四)質詢初登場,林持續就「慶富案調查」要求韓國瑜兌現與陳其邁辯論時所舉應成立調查小組。
韓國瑜則回覆,慶富案很多人都打問號,議會若成立專案小組,市政府會全力配合,市府也責成政風處、財政局、高雄銀行成立小組進行調查研究,對議會與社會大眾提出完整說明,有問題該送法辦就送法辦。
慶富案疑雲滿天!由於事涉國民黨與民進黨跨越藍綠兩朝中央與地方執政多位高層人士均被指涉入,加以慶富少東落跑潛逃,致使該案至今仍未水落石出。去年九合一大選,時力從中央到地方一路追擊該案並衍生揭發「慶富高捷大寮水上樂園弊案」。
韓國瑜與陳其邁「直球對決」電視辯論時,曾經拋出慶富議題應成立調查小組的議題,陳其邁應允要好好查清楚時,韓國瑜也予以點頭。林于凱今質詢督促韓國瑜盡快成立調查小組。
見諸韓陳「直球對決」電視辯論時,韓國瑜當時主動將砲口對準慶富公司獵雷艦詐貸63億元弊案。他批民進黨執政感受不到廉能政府,尤其慶富案,為何前海洋局長王端仁上班時能為慶富喬事?另貪汙被判刑的陳菊子弟兵趙嘉寶沒入監還在街上趴趴走?韓批,廉能政府離市民越來越遙遠,若不廉能沒怎麼領導高雄?
陳其邁則強調,不能只查高雄市府, 不管階級到哪,本來就應該查,他支持中央地方查清楚,不護短、不迴避。陳其邁並表示,慶富案地檢署都已查過,也希望韓不護短,不要因為韓切割吳敦義,就用雙重標準檢驗此案。他支持慶富案從國民黨時期的吳敦義以及行政院秘書長喬聯貸一事,通通查清楚。
林于凱指出,高雄銀行在本案被倒了 12 億,結果高銀的官方新聞稿卻從 2017 年底後就沒有再公布相關償債計畫,「這 12 億裡面有很多市民的血汗錢,到底追回來多少?」林于凱也提到,高雄地檢署有一筆本案的內帳,市長應對內帳好好進行了解,到底哪些人牽涉其中,要給市民一個交代。
慶富案包括時力在選戰期間指證歷歷的「慶富高捷大寮水上樂園弊案」。至今仍混沌未明,韓國瑜勝選市長後,至今高雄捷運董事長仍是前市長陳菊重用的郝建生,韓國瑜未何未更換高捷董事長,令人好奇?惟當前陳其邁已高升副閣揆,陳韓兩人兌現選前承諾徹查到底,給國人交代,展現查弊決心,此時正是最佳時刻。
高雄市議會今17日(四)召開第三屆第一次臨時會,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今17日(四)質詢初登場,除質詢「慶富案」外,並另針對「中資炒房」、以及「輕軌、公園等議題提出質詢。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1-17 22:41:21400220
2019-01-18 02:46:07410410
2019-01-20 08:44:367012520
2020-01-08 12:09:39702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