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將繼續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標題: 川普政府將繼續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21 09:34:16

中國 總統 美國 企業 北韓 北京 商品 財政部 股市 習近平 官員 金正恩 歐洲 越南 美元 出口 佔中 談判 總理 進口 協議 白宮 俱樂部 壓力 華爾街日報 華盛頓 貿易 中方 執行 財政 對談 川普 國企 會談 領導人 競選 關稅 國內 連任 龍頭 約會 徵收 簽約 財政部長 佛羅里達州 佛羅里達 速度 華爾街 批評 增加 領導 情況 訪問 階段 夥伴 金正 失敗 海湖莊園 美中 美國之音 取消 知識 劉鶴 川金會 美中貿易 峰會 民營 副總 補貼

描述: 川普總統週三表示,他的政府正在討論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繼續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總統前往俄亥俄州之前在白宮向記者表示,他沒有考慮取消對中國的關稅。

他說:「我們不是說要取消關稅。我們說的是要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繼續徵收,如果我們達成協議,我們就必須確保中國遵守協議。」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佔中國對美出口總額的一半左右。北京方面則對價值11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收關稅,相當於美國對華出口總額的90%左右。

川普稱與北京的「貿易協議進展順利」。而川普政府官員也表示美中兩國將於下週恢復談判,目標是在4月底達成一個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姆努欽計劃下週前往中國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據悉,領銜中方談判的副總理劉鶴一行將前往華盛頓參加接下去的一輪談判。

華爾街日報引述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所透露的消息,美中談判看起來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報導說,雙方談判近日不大順利,一個原因是川普上個月在越南突然中斷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談後,中國領導人擔心類似情況會發生在川普和習近平的峰會上。

在那之前,雙方似乎傾向於在本月底達成一個協議。川普希望屆時在其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和習近平舉行一個「簽約峰會」。川金會失敗後,中方擔心川普會在峰會上突然提出要麼簽,要麼走的條件,致使最終簽約日期無法確定。

川普近日也一改一直以來對談判進程的樂觀態度,公開表示如果協議不好他會走開。他還說習近平應該看到他在和金正恩談不出好協議的時候,是會拂袖而走的。分析認為,川普的話應當算作是談判技巧。

習近平和川普都面臨來自本國內部的壓力。習近平面臨國內越來越強烈的要求對美國強硬的呼聲。中方還擔心習近平若3月底結束歐洲訪問後直接前往海湖莊園簽約會引發國內有關對美國服軟的批評。川普則希望盡快達成一個協議,可以在接下來競選連任時宣稱自己在這場貿易爭端中獲勝。另一方面,川普對股市起伏很敏感。美中貿易爭端曾多次對股市形成負面影響。

華爾街日報報導,雙方的目標是達成一個一籃子協議,其中會包括大幅度增加美國對中出口,中方對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承諾,並禁止強迫美國公司向其在中國的合作夥伴轉讓技術,並減少對國企和民營龍頭企業的補貼。

華爾街日報還報導說,雙方仍有多個重要問題有待解決,包括如何執行協議,以及按照何種速度降低已經徵收的關稅。目前美國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進口中國商品徵收10%到25%的關稅。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3-21 10:40:513140
2019-03-21 12:44:2761150
2019-03-21 17:49:1281190
2020-03-29 05:47:4017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