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風險!美FCC主席反對「中國移動通信」提供服務

標題: 國安風險!美FCC主席反對「中國移動通信」提供服務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18 10:59:12

中國 美國 運動 官員 電纜 電信 安全帶 投票 風險 審查 國安 控制 威脅 白宮 設備 執行 供電 建設 川普 電話 Fed 執法 機構 衛星 華為 聲明 5G 限制 草案 業務 設施 中國移動 光纖 言論 聯邦 命令 行政命令 推動 情報 反對 路透 路透社 美國之音 範圍 基特 外國 通信 中興 電信業 國聯 供應商 磋商 國家安全

描述: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主席(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阿基特•帕伊(Ajit Pai)17日表示,他反對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China Mobile Ltd .)向美國提供電信服務,委員會將於5月投票決定是否拒絕中國移動的投標申請。

《美國之音》引用路透社報導,帕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很明顯,中國移動申請為我們國家提供電信服務,會帶來重大而嚴重的國家安全和執法風險。」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官員表示,批准中國移動為美國提供服務,可能會推動中國的情報收集工作,上述言論發表之際,美國正在開展一場範圍更廣的運動,限制中國的電信設備供應商在5G網路建設中的作用;與此同時,西方國家政府正在努力應對5G網路為國家安全帶來的影響。

川普政府去年表示,中國移動希望能夠「在整個美國電信網路中互聯互通,並擁有更多的電話線、光纖電纜、蜂窩網路和通信衛星。」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表示,這次提交申請的中國移動美國公司是一家在特拉華州註冊、由中國政府擁有並控制的公司;中國移動曾於2011年尋求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批准,在美國和外國之間提供基於國際設施和轉售的電信業務(international facilities-based and resale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s)。

2018年7月,經過長時間的審查和與美國情報部門的磋商,一些執行機構建議聯邦通信委員拒絕中國移動的申請,理由是「國家安全和執法風險很大」。

阿基特•帕伊發佈了一份命令草案,草案將拒絕這一請求,並認為中國移動「很容易受到中國政府的利用、影響和控制」;一年多來,白宮一直在考慮發佈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司使用華為和中興的電信設備。聯邦通信委員會也一直在考慮是否要求運營商從威脅國家安全的公司移除和更換設備,這項提議仍懸而未決。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18 12:03:0730140
2019-04-19 02:59:59191350
2019-05-18 12:15:5523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