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Leica - The Hunt「獻給那些用他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的人」

標題: 【影音】Leica - The Hunt「獻給那些用他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的人」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21 22:14:52

香港 中國 大陸 中共 北京 廣告 國軍 飯店 德國 生命 發言人 大學生 責任 相機 人大 搜索 北京市 六四 天安門 六四天安門 執行 共軍 周年 屠殺 軍人 恐怖 宣傳 南華早報 影像 封殺 社群 華為 眼睛 軍官 廣場 徠卡 六四事件 方式 坦克 真相 下載 房間 反鎖 得獎 任務 採訪 標誌 政權 語言 狩獵 作者 窗戶 拍攝 市民 追捕 天安門事件 螢幕 施壓 發言 證件 靜坐 官網 六四天安門事件 中國施壓 辱華 供應商 影音

描述: 網路上流傳德國相機大廠“萊卡”(Leica)的宣傳影片《The Hunt》(狩獵)。媒體攝影為拍攝到最前線的影像,甚至出現被追捕、搜掠不惜以身冒險,拍下一幕又一幕珍貴的畫面。
Leica - The Hunt《狩獵》影片中以幾個極具代表性和象徵意義的歷史場景演繹了動人心魄的故事,尤其片中出現1989六四事件坦克人的畫面,對強權者屠殺無辜民眾的罪行傳達無聲的譴責。
尤值一提的是Leica - The Hunt《狩獵》片尾寫著「這部片獻給那些用他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的人」(This film is dedicated to those who lend their eyes to make us see.)”見諸這部影片以交叉敘事的方式暗喻中共是土匪恐怖政權,肆意屠殺民眾,為掩蓋真相而阻止採訪,甚至危及新聞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全片充滿媒體使命感與正義感。也看見致力於記錄歷史真相的記者努力,充分彰顯《媒體第四權》的責任頗值得台灣當前媒體省思。
Leica - The Hunt《狩獵》出現1989六四事件,4月17日開始在網路發酵引發中共恐慌,Leica與Hunt均被列為敏感詞遭到大陸網路急速封殺。中國網友則批萊卡辱華是西方的傲慢偏見,Leica為華為的主要供應商,目前Leica官網已不見原影音,推估是中國施壓,據 SCMP 的報導,(香港南華早報) Leica 發言人則回應指出這並非官方認可的短片,這支廣告是由F/Nazca Saatchi Saatchi所製作,而這間公司過去幾年曾替萊卡拍過數支得獎影片。
目前該影片雖未見於Leica官網,但經網友下載已在YOUTUBE等各種影音社群與各種語言轉PO上線。
https://www.scmp.com/news/china/politics/article/3006817/leica-camera-backs-away-promotional-video-depicting-tiananmen
1989年中共軍人大規模屠殺在天安門廣場靜坐向中共政府請願的大學生和北京市民的“六四事件”今年進入第30周年,Leica - The Hunt故事以1989北京64天安門廣場事件為背景,劇情圍繞試圖用相機記錄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的西方記者,為拍攝到最前線的影像不惜以身冒險。
該名攝影記者在匆忙離開飯店房間時,遇上前來執行搜索任務的中國軍官。 軍官兇狠的逼記者拿出證件,並以抄家方式砸毀他房內所有陳設。 記者被放走後,原本打算拿著相機到外頭拍攝景象,但他卻再次遇上其他中國軍官。 他最後將自己反鎖于房內,並從房間窗戶朝天安門廣場拍下著名的“坦克人”一幕。廣告結尾處,螢幕上出現“獻給那些用他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的人”以及加上徠卡的官方標誌。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21 23:21:22671650
2019-04-22 01:44:5311031290
2019-04-22 03:03:4711031380
2019-05-21 05:08:031444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