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的權貴政治

標題: 中國國民黨的權貴政治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24 17:20:00

國民黨 中國 總統 高雄 馬英九 朱立倫 韓國 失聯 王金平 黨籍 高雄市 黨主席 李登輝 郭台銘 中國國民黨 論壇 高雄市長 吳敦義 國民黨籍 平台 交流 初選 台灣人 選總統 權貴 國民黨總統初選 徵召 總統初選 競爭 黨中央 參選 參選人 眷村 候選人 總統候選人 政黨 選民 協商 當選 中國人 黨內 黨員 人氣 國人 外省人 外省 省籍 立場 批評 本土 韓國瑜 密室協商 頭痛 作者 周錫瑋 人馬 落選 接地氣

描述: 決定參加中國國民黨二o二o年總統初選的黨員已有四位,包括朱立倫, 王金平, 周錫瑋和特准參選的失聯黨員郭台銘等。至於,是否徵召人氣正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則因韓已表明不參加初選,並嚴辭批評,黨內政治權貴熱中密室協商,讓吳敦義主席和黨中央頭痛不已。

筆者注目的是,國民黨籍的正港台灣人參選民選總統而當選的只有李登輝一人;二ooo年和二oo四年參選而落選的是半山連震東之子連戰(自稱:純粹中國人);二oo八年和二o一二年當選的是外省人馬英九。二o 一六年的參選人是外省人朱立倫。明年的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除被譽為「和事佬」的王全平是正港台灣人之外都是外省人。假如,今年初選後,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者又是外省人而不是王金平,即可再證明中國國民黨是名副其實的外來政黨。

不少民眾希望「中國國民黨」去掉「中國」兩字,以利接地氣,而與其他本土政黨公平競爭,但只有失望。時下黨主席雖是台籍,但不知有多少外省籍黨員會聽從這位黨主席。另,多數台籍黨員似乎仍以當新舊外省權貴黨員或眷村出身黨員的隨從為樂,台籍黨員不熱衷於國民黨的本土化,而能撈就撈,能混就混,不可能出現第二位總統候選人。

論壇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4-24 18:22:27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