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時年紀小!一本民主運動攝影集 看見這些政治明星們清純模樣

標題: ​記得當時年紀小!一本民主運動攝影集 看見這些政治明星們清純模樣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5-18 20:47:00

民進黨 電影 林佳龍 總統 陳水扁 絕食 運動 意外 段宜康 明星 桃園 桃園市 鄭文燦 文化部 外交部 民主 基金 人物 基金會 黃偉哲 學運 陳其邁 文化 攝影師 出版 高中 博物館 考試 許信良 人權 自由 英雄 公民 鄭麗君 發表會 外交 文化部長 政黨 影像 鍾佳濱 政黨輪替 頭髮 新書 戒嚴 姚嘉文 考試院 院長 社運 領袖 外交部長 錄影 直選 蔡總統 陳唐山 階段 彭明敏 一一 年輕 國家人權博物館 台灣民主基金會 追求 青春 黃信介 桃園市長 民進 豐富 組黨

描述: 原來,屢屢被蔡總統戲稱為「胖周瑜」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青春年少時真的很清瘦!而現任的文化部長鄭麗君,則早在高中時代就是積極參與社運的「辣台妹」?許許多多民進黨檯面上人物,今天(18日)都跟著攝影集《台灣民主印象》,一起走進時光穿梭機,回到年少狂飆與青澀的歲月裡了。
從突破戒嚴到自由民主,一路記錄台灣民主發展歷程的攝影師邱萬興,今天出版的這本《台灣民主印象》攝影集,是從民進黨前輩在圓山冒死組黨的那一刻開始,一直紀錄了長達30多年,在幾十萬張的影像資料中,挑選最具代表性的500多張照片,影像內容珍貴無比。
除了記錄影響台灣民主的重大事件影像之外,這本攝影集還意外選到了許多台灣民主英雄人物「記得當時年紀小」的模樣。包括今天蒞臨新書發表會現場的鄭文燦市長、黃偉哲市長…..,同輩的林佳龍、段宜康、鍾佳濱、鄭麗君…等人當年青春洋溢的模樣也一一重現。

此外,年輕時代俊俏瀟灑如電影明星般的前考試院長姚嘉文院長、前外交部長陳唐山…,褪去草莽味,充滿書生模樣的歐吉桑黃信介和笑容燦爛的前主席許信良…等珍貴照片,也都收錄書中。

鄭文燦笑指著書中自己。圖:沈聰榮

黃偉哲指著書中照片,猛虧自己和鄭文燦:頭髮變少了。圖:沈聰榮
《台灣民主印象》除了是一本以影像為主的攝影集之外,對於每一幀圖片背後的故事也詳加敘述,可以做為以最短時間了解台灣民主發展歷程的豐富圖文書。這本書以民進黨組黨作為起點,將這卅年的台灣民主進程劃分為四個階段,分別是:一、突破黨禁 追求民主;二、總統直選 落實民主;三、政黨輪替 壯大民主;四:公民運動 深化民主。
由於該書對台灣民主進程具有相當意義,因此出版過程也得到很多單位的協力,包括國家人權博物館和台灣民主基金會都有贊助,策劃單位則是彭明敏文教基金會…。

文化部長鄭麗君學生時代就是參與民主運動,甚至加入絕食活動,啟蒙非常早。圖:邱萬興

林佳龍學生時代就是學運領袖。圖:邱萬興

學生時代就是悍將的段宜康。圖:邱萬興

22年前的陳其邁與陳水扁。圖:邱萬興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5-18 21:51:390000
2019-05-18 23:53:130000
2019-06-26 08:21:51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