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自立開創一片天!高雄『木木江鳥衣谷』手作千層「真厚工」!

標題: 身障自立開創一片天!高雄『木木江鳥衣谷』手作千層「真厚工」!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6-26 21:36:30

高雄 房租 高雄市 食材 勞工 資金 生命 老闆 創業 消費者 創意 平台 研發 傳統 文化 市政府 伴手禮 餅乾 訂單 客戶 巧克力 蛋糕 設備 母親節 職場 先生 凌晨 補助 經營 聯想 局長 口感 秋冬 障礙 夢想 改善 空間 甜蜜 甜點 路平 十年 市政 身障 口味 營業 負擔 身障者 勞工局 身心障礙 人道 名字 抹茶 身心障礙者 人工 獲得 市民 工法 高市 年輕 手工 高雄市政府

描述: 高雄市勞工局「百工拜訪計畫」今26日拜訪『木木江鳥衣谷-手作千層』甜點店。局長王秋冬參觀蛋糕製作過程大嘆「真厚工」!
局長王秋冬表示,身障者謀職不易,該店林老闆勇敢決定創業,並在製作上下足功夫精進,手煎餅皮與內餡一層一層堆疊,從食材用料到成品的口感、外觀,都用心做到最好,難怪消費者樂於買單。
王更好奇店名「木木江鳥衣谷」由來,一問才知原是林鴻裕先生名字拆字後的創意。
「比起一般蛋糕的焙製方法,千層蛋糕一層層反覆的堆疊,更顯用心。」林鴻裕承襲著台灣“伴手禮”的傳統文化,其店內創意還有將千層蛋糕製做成小小的罐子千層,其層次分明的飽滿華麗外形,更讓人容易聯想,圓融和氣、情意日深的美好寓意。
『木木江鳥衣谷-手作千層』甜點店位在高市市中路,甜點店老闆林鴻裕先生,年輕時把苦學糕點烘培技術,十年磨一劍終在104年決定創業,經營初期因資金有限,先選擇在網路平台賣手工餅乾,由於口味獨特,逐漸打開名聲。
甜點店老闆林先生回憶當初為製作夢想中的千層蛋糕,前後嘗試不下百次,最後研發出原味、巧克力及抹茶等3種口味。在105年母親節時,網路湧進大量蛋糕訂單,但千層蛋糕步驟繁複費時,往往獨自一人工作到凌晨3點,辛苦不足為外人道。網路店面略有小成的林先生在家人朋友的鼓勵支持下,決定開設實體店面,服務更多愛好蛋糕的市民朋友,目前店面經營得有聲有色。


林感謝勞工局是他生命的貴人,不僅去年獲得勞工局「身心障礙者自力更生補助」,讓開店設備及房租都能減輕負擔,讓他能在網路平台外,提供民眾舒適甜蜜的消費空間,今年勞工局又親自前來關心經營近況,心中滿是感激。
談到創業,林認為除了運氣,更需要勇氣,平時可與消費者多溝通,不怕「打槍」 透過反饋去改善工法,對於擄獲客戶芳心有很大的效果。
勞工局長王秋冬鼓勵身障朋友勇敢逐夢,勞工局自88年開辦「身心障礙者自力更生補助」,至今已協助250名身心障礙者開創職場另一片天,本市的身障市民如有創業需求,7月1日至31日可送件申請,符合規定者最高可補助營業場所房租每月8千元、營業設備6萬元,詳情請洽高雄市政府勞工局(07)8124613轉547。
※『木木江鳥衣谷-手作千層』甜點店
https://www.facebook.com/pg/MuMujBaker/photos/?ref=page_internal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06-27 05:37:00920440
2019-08-15 10:07:561273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