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鐵腕!邱豐光表明不讓撕毀連儂牆的陸生再入境

標題: 祭鐵腕!邱豐光表明不讓撕毀連儂牆的陸生再入境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10-02 17:27:48

民進黨 香港 中國 大陸 台南 運動 立法院 立委 邱豐光 法院 移民署 陸客 民主 遊行 學校 王定宇 觀光 立法委員 違規 校園 審查 文化 國安 破壞 國安局 邱國正 質詢 移民 違法 地區 打人 陸生 自由 中山 臺灣 義守 局長 外交 便利貼 觀光客 管制 大遊行 撕毀 來台 入境 外交國防委員會 國防 國安局長 業務 開會 東吳 陸地 情況 尊嚴 世新 署長 移民署長 民進 日立 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 送中 連儂牆 港大

描述: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在台延燒,除了甫結束的929全台撐港大遊行,近幾個月以來在台灣校園各地也仿效香港搭起「連儂牆」,讓民眾自由表達心聲,寫在便利貼上張貼於連儂牆,以表達對香港爭民主自由的支持。然而日前陸續傳出有來台就讀的陸生出手撕毀連儂牆,在包括義守、文化、世新、東吳、中山等大學校園內引發軒然大波,甚至有來台觀光的陸客也加入破壞的行列。立法委員王定宇(民進黨,台南)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特別針對此事詢問移民署長邱豐光有何對策?邱豐光於答詢時明白表達,按照「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許可辦法」第12條之規定,在台如有違法或從事違背對等尊嚴之不當行為者,會列入管制,並於下次申請入境台灣時不予許可。
今日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開會時特別邀請國安局長邱國正業務報告,立委王定宇即針對破壞連儂牆一事提出詢問,王定宇指出,部分來自中國的觀光客與學生除了破壞連儂牆,甚至有動手打人的情況出現,王定宇詢問邱豐光:「這樣的人離境後,還要不要讓他進來?」
答詢時邱豐光清楚表達,只要違規、違法就不准再入境,他進一步強調,這些人申請來台需經聯審會審查,相信聯審會不會讓這類人士入境。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02 18:32:220010
2019-10-03 00:54:250010
2019-11-15 23:05:585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