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正義不能拖 1109改革聯盟上街頭

標題: 居住正義不能拖 1109改革聯盟上街頭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10-16 15:44:33

柯文哲 議員 台北市 台北市長 運動 投資 立委 桃園 土地 指數 記者會 爸爸 台北市長柯文哲 房市 房價 媽媽 人物 新世界 郭台銘 社會住宅 街頭 黃國昌 都發局 建商 北市府 孩子 市議員 時代力量 台北市議員 房地產 帝寶 抗議 協會 居住正義 空屋 薪資 住宅 租屋 林洲民 東區 婚姻 巢運 年輕人 納入 房貸 台灣經濟 局長 囤房稅 上漲 競選 蝸牛 青年 政見 力量 購屋 成本 修法 理事長 買房 路權 公宅 房子 訴求 距離 速度 上街 有機 上街頭 大街 登錄 所得 推動 市民 房價所得比 年輕 3萬元 北市長 實價登錄 千萬 凍漲 關鍵時刻 邱威傑 記憶

描述: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政治人物拿出具體作為,落實居住正義。聯盟提出3大訴求,包含完成實價登錄2.0、修法課徵囤房稅、履行社會住宅承諾解決青年租屋困境。
台灣高房價問題引發社會各界關注,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房市專家Sway與呂佳育、吳少喬等7人,今天共同發起「居住正義改革聯盟」,提出上述訴求。
林洲民表示,無殼蝸牛運動記憶猶新,2014年10月巢運前往帝寶群起再抗議,當時台北市空屋率還不如去年,台北市長柯文哲首次競選也將8年5萬戶公宅納入政見,因此他答應進入市府任職,但今年看到公宅興建速度放慢覺得很可惜,這麼重要的事怎麼可以曇花一現?他認為,從囤房稅到興建公宅缺一不可,台灣距離美麗新世界很遠很遠,但是一天都不可以等。
黃國昌指出,台灣薪資凍漲、房價卻不斷飆漲,從1989年無殼蝸牛運動至今已30年,但台灣的房價所得比仍名列全世界購屋痛苦指數前10名、台北市是第二名,這些不合理的土地炒作所造成的社會問題,外部成本也是整個社會共同承擔,改革已來到關鍵時刻,攸關台灣經濟與年輕人的發展與未來,不能再耽擱。
黃國昌說,聯盟將展開系列活動,已向台北市府申請場地及路權,若順利預計11月9日在東區有集結活動;他將先與青年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跟市民報告為何要推動改革。
Sway說,8年級是沒有機會買房子的,除非爸媽有錢,因為政府聲稱薪資上漲卻完全無感,「就像我跟郭台銘的平均薪資是兩億,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爸爸當時買房40萬元、我自己買房要700萬元、到現在要買一樣的三房兩廳,可能要兩三千萬元,台灣房地產看起來有榮景,但其實都被投資客、建商吃掉了。
吳少喬說,自己是明年就要滿40歲的媽媽,很多朋友已踏入婚姻卻沒辦法擁有房子,辛辛苦苦在桃園買了房子,每個月還要背3萬元房貸,為此減少陪伴孩子的時間。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16 16:52:5632160
2019-10-17 04:24:1044380
2019-11-19 07:54:4912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