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中壢!時力立委參選人林佳瑋17日成立競辦

標題: 鬥陣中壢!時力立委參選人林佳瑋17日成立競辦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11-15 15:18:07

議員 運動 投資 立委 桃園 員工 桃園市 加班費 倒數 演出 華航 壓軸 表演 里長 勞工 產業 老闆 工廠 立法委員 老師 黃國昌 市議員 時代力量 中壢 主委 少子化 投票 工人 居住正義 邱顯智 電子 台灣人 加班 性別 團隊 大選 開幕 律師 徐永明 人權 納入 區域立委 選區 提名 臺灣 參選 參選人 競選總部 不分區 人口 競選 候選人 選戰 罷工 工會 總部 政見 後援會 立委候選人 催票 力量 鄉親 基層 體驗 結構 育兒 親子 好友 小燈泡 燈泡 十年 議題 幹部 黨部主委 高齡化 拜會 解雇 華航罷工 陣營 身分 資遣 顧問 區域 復職 虧損 中投 高齡 王婉諭 小燈泡媽 資遣費 保障 階段 平權 中華路 推動 給付 成功 勞權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工運 黨部 性別平權 禮拜 時力 改變 2020大選 曾威凱 不分區名單

描述: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各陣營除陸續公佈不分區提名名單之外,地方立委候選人也上緊發條,準備迎接最後衝刺。時代力量在桃園市第三選區(中壢選區)推出的區域立委候選人林佳瑋,定於11月17日上午9點召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地點在中壢市中心的中華路二段290號(YKK對面),林佳瑋競辦表示歡迎鄉親、好友攜家帶眷撥冗參加,現場備有茶點。除競總成立大會開幕表演之外,當天林佳瑋的律師後援會也將在現場宣佈成立,最後還有親子活動「啾啾老師說故事」壓軸演出。
林佳瑋出身勞工運動,過去十年來長期為工會服務、在工運中打拚。最為外界所熟知的,是2016年她以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的身分在「華航罷工」事件中活躍的身影。
現年33歲的林佳瑋,今年中才確定代表時代力量問鼎桃市第三選區,在藍綠兩大陣營夾殺之下,林選擇以強化政見論述與時事議題取勝——除原本擅長的勞權、工運議題之外,包括居住正義、性別平權,以及育兒友善等,都將是她鎖定的問政焦點;與此同時,自今年年中起林佳瑋也勤跑基層,拜會各里里長,積極參與地方活動以爭取曝光機會。
工運與勞權,是林佳瑋心中最在意的一塊領域,體驗也最深刻。林佳瑋說,她曾協助中壢電子廠勞工,推動罷工成功,在該廠老闆赴中投資、導致工廠虧損關閉前,她替員工爭取到積欠加班費和優於法規的資遣費給付。然而林佳瑋也自承:勞運並不總能成功,她見過工會幹部被解雇後,有些人幸運復職、有些人卻再也回不去。
這也形成了林佳瑋選擇進一步投入政壇的動機。她說:「改變從來都不容易,其中的努力和付出遠超過表面,即便一場罷工結果被認定是成功的,也不足以撼動對台灣勞工不公平的社會結構。」林佳瑋說她想長期地、繼續深入社會各個角落,為台灣人民找回公平正義,這也是她成為時力參選人的初衷。
林佳瑋說2020大選是一個改變的機會,她希望4年、8年後,在有生之年,台灣仍是一個保障勞工人權的國家,也是一個讓工人有權投票罷工的國家。林佳瑋還說,她所參選的中壢選區在過去四年來有近三萬人口移入,臺灣社會刻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的劇變,林佳瑋從中壢看見了未來的希望,她想讓中壢成為一個充滿活力與希望的都市。
禮拜天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當天,時代力量團隊包括主席徐永明、前任主席邱顯智律師、立法委員黃國昌,以及時力桃園黨部主委曾威凱、在地的時力桃園市議員簡智翔全員到齊外,前兩天確定納入時力不分區名單的陳椒華、「小燈泡媽」王婉諭也都將到場,為林佳瑋「讚聲」催票。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15 16:22:441150
2019-11-15 18:23:2141110
2019-12-08 05:17:1461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