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貝里斯建交30週年 大使館特邀台灣導演致詞交流

標題: 台灣貝里斯建交30週年 大使館特邀台灣導演致詞交流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11-22 16:21:50

中國 電影 成長 導演 雙胞胎 中華民國 民主 言論自由 產業 動畫 金馬獎 女孩 地球 交流 文化 大使 演講 抗爭 影展 開幕 觀眾 年輕人 自由 典禮 主持 臺灣 外交 僑胞 金馬 週年 族群 貝里斯 建交 邦交 院長 議題 民國 幸福 大使館 對話 主題 開幕式 民主化 言論 致詞 任務 採訪 語言 華人 作者 金雞 火花 獲得 馬克 開幕典禮 年輕 幸福路上 宋欣穎 追求

描述: 這一陣子,華人電影圈最關注的話題莫過於今年中國金雞百花獎與我國金馬獎撞期,然而就在金雞、金馬擦出火花前,遠在地球另一端,台灣動畫長片《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以及洪馬克導演遠赴貝里斯,替台灣進行了一場精彩的電影外交任務——貝里斯國際影展。洪馬克在活動期間不僅擔任開幕式主題演講人,還主持了「電影工作坊」,接受了數場電視採訪。洪馬克說,看完《幸福路上》貝里斯的觀眾跟我們台灣觀眾一樣深受感動,他形容台、貝兩國就像位在地球兩端的雙胞胎,歷史與政治背景相似,彼此也面對相同的國際挑戰,他希望台、貝兩國能互相扶持,共同攜手渡過難關。
今年中華民國與貝里斯適逢建交30週年,貝里斯國際影展特別力邀我國宋欣穎導演的《幸福路上》來擔任影展開幕片,透過中華民國駐貝里斯大使館引薦,由貝里斯國家文化及歷史研究院邀我國導演洪馬克擔任開幕典禮專題演講人。洪馬克上台致詞時拿出「我愛台灣」小紅旗自我介紹,再特地用當地獨有的貝里斯克里歐語作開場白,令現場觀影人感動。
《幸福路上》這部電影表面上是一個台灣女孩歷時30年追求幸福的成長史,電影中經歷政治民主化、言論自由、族群差異、語言議題、國家認同及女孩成長後離家再返家,追求幸福真諦的過程;實際上,也正好反映出台灣歷時30年追求民主自由的抗爭史。這段歷史跟貝里斯過去30年發展史剛好頗為相似,放映期間因而獲得現場許多僑胞與貝里斯民眾的熱烈迴響。
洪馬克訪貝期間,我國駐貝里斯大使陳立國與貝里斯國家文化及歷史研究院院長薩普娜特地安排陪同洪馬克深入走訪貝國各地,此外也邀請洪馬克主持電影工作坊,與當地的電影工作者對話。
我國大使陳立國表示這次交流不止加深兩國邦交關係,也讓來自世界各國的電影人對台灣有進一步認識。未來陳立國期待有更多像洪馬克一樣的年輕人願意走向國際,建立台灣在國際上的價值,並藉此替臺灣發聲。薩普娜則表示台灣跟貝里斯兩國關係一向友好,洪馬克在影展期間提供當地電影人許多建議,她期待未來貝里斯電影產業上可跟臺灣進一步交流。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22 17:31:490000
2019-11-22 19:37:090000
2019-12-11 02:47:140000
2019-12-11 02:47: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