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國安法威嚇下 國際遊說恐觸法

標題: 黃之鋒:國安法威嚇下 國際遊說恐觸法


作者:
發表時間: 2020-07-06 12:41:04

香港 中國 秘書 美國 運動 圖書館 選舉 北京 國旗 黨主席 民主 加油 人物 秘書長 論壇 少年 投票 法會 審查 初選 國安 戰爭 威脅 出版 抗爭 領事館 壓力 海外 立法會 國安法 憲法 主權 金鐘 獨立 白色恐怖 恐怖 白色 港獨 警員 雨傘 紅線 訴求 展示 立法會選舉 創黨 黃之鋒 香港眾志 會面 革命 政權 闖入 光復 打擊 羅冠聰 書籍 推動 市民 雨傘運動 九龍 取消 常委 監禁 港澳 送中 五大訴求 民主派

描述: 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7月4日首個美國獨立日,網民號召當日下午到金鐘花園道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外慶祝。大批警員在領事館外布防,禁止參與慶祝的人士展示大型美國國旗,多名市民被截查。積極參與國際遊說的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表示,難以預估計如何在香港以「不犯法」為前提繼續國際遊說工作,因為觸犯港版國安法沒有明確的定義,他強調會抗爭到底。

黃之鋒出席九龍東民主派立法會初選論壇後會表示,「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後,香港本地定居的政治人物要爭取國際關注,必然會面對更大的掣肘、威脅及壓力,他深信身處海外投入國際戰線的抗爭者,包括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前常委敖卓軒、去年闖入立法會的梁繼平等,都會繼續推動國際關注香港。

黃之鋒坦言,他身處香港面對「港版國安法」的威嚇是存在的。

黃之鋒說:對我來講,當然這個威嚇是存在的,這個是關乎於我本人會不會「被送中」,也關於我本人會面對什麼程度的威嚇,會不會被嚴刑逼供、終身監禁等等的狀況,再不是憑空幻想,但未來的抗爭我都會同香港人共同進退。

黃之鋒表示,難以估計如何在香港以「不犯法」為前提繼續國際遊說工作,因為觸犯港版國安法沒有明確定義,他強調會抗爭到底。

黃之鋒說:今日政府可以說「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是禁語,明日它可以說「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是敏感詞,他朝可以連「香港人加油」都被視為港獨的延伸,所以根本上我們不知道政權的紅線、灰線定在哪裡,但「一息尚存、抗爭到底」。

黃之鋒表示,白色恐怖瀰漫之下「焚書」已經發生,「坑儒」也陸續上演,他認為目前公共圖書館覆檢他2013年出版的書籍,當時雨傘運動還未發生、香港眾志還未成立,他亦未參與任何的國際工作,當時的他只不過結束反國教運動還不到一年的少年,書中只是記載反國教運動的心路歷程,他認為事件反映港版國安法並非只是影響「一小撮人」。

黃之鋒說:如果連那本書都說是挑戰(中國)主權、憲法,這個更加證明國安法根本就不是影響「一小撮人」,而是根本上這個就等如是真人版的」圖書館戰爭」全面發生,未來審查、白色恐怖只會更加常見,但是無論如何我相信繼續去抵抗是非常關鍵,所以我們是要嚴正地去慎重對待,到底9月6日的立法會選舉會不會取消呢﹖這個是未知之數,但是7月11日的選舉(民主派初選)既然仍然發生的話,我相信初選出來投票,就是證明香港人未投降,初選出來投票亦都是讓北京知道,香港人仍未選擇卑躬屈膝。

黃之鋒表示,擔心當局會以港版國安法打擊民主派7月11及12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初選,可能會在投票站作出阻撓,他強調這次民主派初選是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展現香港人仍然願意抵抗的決心。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7-06 13:51:572140
2020-07-06 18:57:3621110
2020-07-13 05:49:144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