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求9月15日前完成收購抖音海外版談判

標題: 川普要求9月15日前完成收購抖音海外版談判


作者:
發表時間: 2020-08-04 10:11:15

議員 中國 總統 美國 房東 房客 北京 財政部 價格 品牌 官員 交易 股東 消費者 微軟 談判 國會 審查 軟體 威脅 白宮 美國總統 海外 年輕人 執行 財政 川普 收購 電話 應用 數據 措施 國內 總部 購買 聲明 限制 用戶 業務 對話 言論 大一 名字 隱私 美中關係 獲得 美中 首席 年輕 鮑爾 美國總統川普 抖音 國家安全

描述: 美國總統川普說他不反對TikTok被微軟或其他美國公司收購,但收購談判必須在9月15日之前完成,否則就會被關閉。

川普總統3日在白宮對媒體表示,除非微軟或是另一家公司收購TikTok,否則這家公司必須在9月15日停止它在美國的業務。

他說,美國政府因為允許這筆交易將獲得一大筆錢。

「這個價格的很大一部分將進入美國財政部,因為我們正在使這項交易成為可能,」川普解釋說。「這有點像房東和房客。」

川普說,只要收購方是可靠的美國大公司就可以。他說:「我不在意,不管是微軟,還是別的什麼人,……一家大公司、一家安全的公司、一家非常美國的公司收購它。」

不過他暗示,買下整個TikTok要比購買它的一部分更容易一些。

「你如何收購30%?誰會得到這個名字?這個名字很火爆。這個品牌很搶手。誰會得到這個名字呢?如果它由兩家不同的公司擁有,你怎麼做呢?」川普總統在白宮說。

微軟在一份聲明中說,公司致力於在規定的最後期限之前完成收購TikTok的談判。

「微軟將在幾週內迅速與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展開談判,無論如何,談判最晚不遲於2020年9月15日完成。在此過程中,微軟期待與美國政府,包括與總統,繼續對話。」

微軟首席執行官納德拉(Satya Nadella)就收購TikTok的問題與美國總統川普通了電話。

微軟最大的個人股東、前首席執行官鮑爾默(Steve Ballmer)認為,這項收購對於微軟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他在周一早些時候對CNBC說:「價格以及從政府角度來說由此帶來的任何限制措施,這些都很重要,但我認為這是微軟真正擴大消費者基數的一個令人激動的管道。」

中國國內的抖音與海外的TikTok同屬總部在北京的字節跳動公司,TikTok引起海外年輕人風靡,但因為言論審查、隱私以及國家安全問題,這款應用軟體在海外引起越來越多的警覺。

TikTok在美國受到嚴格審視正值美中關係惡化之際。川普政府官員以及國會兩黨的議員擔心,這個應用可能會讓中國政府接觸到美國用戶的大量數據,從而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8-04 11:21:4931120
2020-08-06 16:57:3362310
2020-08-12 02:22:236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