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法輪功──中國帝國的崩潰

標題: 【專欄】法輪功──中國帝國的崩潰


作者:
發表時間: 2020-08-05 12:07:45

中國 美國 俄羅斯 法輪功 中共 科技 習近平 衝突 維安 國文 平台 資源 交流 文化 文明 控制 普丁 圍牆 東方 人類 天主教 崩塌 機制 穩定 中國人 三大 基因 基礎 貪污 結構 監控 不倫 部隊 國人 方正 學員 羅斯 立場 柏林 批評 江澤民 人道 聯邦 主義 會面 政權 蘇聯 大專 作者 錯誤 美國之音 大林 信仰 主教 崩潰 反彈 豐富 集會 柏林圍牆

描述: 最近文章,我論述超穩定的專制中國,認為不能忽視,兩千年根深蒂固的中國專制政體、牢不可破,不會崩滅的說法,引起朋友們強力反彈。大多不同意我的看法。

法輪功的朋友最不能接受。因為他們非常相信,中共專制政權邪惡暴虐,貪污腐敗,濫殺無辜,犯種族清洗、文化滅絕等違反人道(人類)罪,罪該萬死,很快必被推翻、滅亡。江澤民的時候,他們就說中共政權要崩潰了。習近平更獨裁暴虐、慘無人道,他們更相信中共政權更快就要滅絕。

我認為他們不切實際,看法天真,一廂情願。但我一直不願批評、反駁他們。我還大力支持他們,讚揚他們。相信他們對推翻中共政權作出了非常大的貢獻。

我當然和他們一樣,希望中共政權很快滅亡。我認為他們最大的問題是,硬把中共政權和專制中國分開,甚至認同中國,認為中國文化博大精深,非常珍貴。也即,他們有大中華民族、文化主義情結。

中國文化封建腐朽專制

我認為,他們大錯特錯。認為中國文化是封建腐朽的專制文化,是專制中共政權深層心態結構的基礎。專制中國是本尊,中共政權只是分身。沒有兩千年的專制中國文化和體制,不會有今日獨裁的中共專制政權。中共專制政權崩潰了,取代它的可能仍是另一個專制政權。

他們,還有很多人,引用1989柏林圍牆崩塌後,東歐共產主義和蘇聯的分崩離析為例,認為中共政權會面臨相同命運。

這又是另一個風馬牛不相關的錯誤認知。蘇聯是史大林戰後權勢強力策成的聯邦,根本是亂七八槽的倂裝車。它包括天主教、東方正教、回教三大文明體系。一開始就有文明衝突的基因。還有千年糾纏不清的歷史恩怨情仇。

蘇聯能維持40多年,已經難能可貴。把蘇聯和中共帝國比,不倫不類。何況,蘇聯崩潰後普丁的俄羅斯,更極權、專制獨裁。

還有,習近平掌握豐富國家資源、龐大維安部隊和最先進的監控科技和機制,他的權勢控制無孔不入、無遠弗屆。說它是中國、甚至世界有史以來最大、最強的控制系統,應不為過。

面對如是強大專制體系,希望中國人民起義、推翻中共政權,實在緣木求魚。

我敬佩法輪功的朋友,支持法輪功,但不信仰法輪功。(2020/08/09)

法輪功學員7/21在台灣集會控訴中共持續迫害。圖/擷自美國之音,張永泰攝
專欄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8-05 13:13:0744160
2020-08-07 14:55:4887650
2020-08-13 02:16:3187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