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顧問:中國網路攻擊美國選舉基礎設施

標題: 白宮國安顧問:中國網路攻擊美國選舉基礎設施


作者:
發表時間: 2020-08-10 14:20:00

中國 總統 美國 布萊恩 俄羅斯 選舉 北京 外交部 民主 節目 駭客 發言人 伊朗 總統大選 管理 國安 白宮 面試 攻擊 美國總統 民主黨 網站 大選 國外 自由 哥倫比亞 釣魚 局長 外交 數據 拜登 競選 候選人 總統候選人 選前 總統選舉 基礎 機構 聲明 關中 國人 設施 羅斯 廣播 顧問 美國人 國安顧問 情報 歐布萊恩 網路攻擊 發言 落選 國家安全 萊恩 2020年總統大選 耿爽 滲透

描述: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週日表示,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駭客在2020年總統大選前一直以網路攻擊美國選舉基礎設施為目標,這表明中國據稱干預美國選舉的程度更為活躍。

國家情報局局長辦公室上週五發表的聲明稱中國「一直在擴大影響力」,俄羅斯已經在試圖削弱民主黨預定總統候選人拜登的競選,但沒有具體指責北京方面試圖對美國選舉相關係統進行駭客攻擊。

歐布萊恩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面對全國》節目中說:「他們希望看到總統落選。」「中國就像俄羅斯,像伊朗一樣,他們參與了網路攻擊和網路釣魚等活動,攻擊我們的選舉基礎設施、網站等。」

中國一直否認美國政府有關中國駭客攻擊美國公司、從政者或政府機構的說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年4月說:「美國總統選舉是內政,我們無意干涉。」。

歐布萊恩說,美國曾看到駭客試圖滲透美國各地負責管理地方選舉的州務卿辦公室的網站,收集美國人的數據。

他說:「這是一個真正的問題,不僅僅是俄羅斯。」 「任何企圖干涉我們自由公正選舉的國家都將面臨嚴重後果。」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8-10 15:21:311000
2020-08-10 18:16:4930130
2020-08-16 03:57:104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