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師生上凱道 抗議政治力介入校園

標題: 台大師生上凱道 抗議政治力介入校園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2-21 00:00:00

總統 環保 教育部 內政部 環保署 法務部 總統府 農委會 教育 蔡英文 春節 官員 政策 羅瑩雪 台大 李鴻源 民主 遊行 學校 陳保基 人事 連署 老師 街頭 抗議 主委 公文 校園 法務部長羅瑩雪 拜年 開工 團體 內政部長 教授 台灣大 中研院 校長 自由 執行長 社福 執行 教育部長 台灣大學 當選 學術 當選人 小組 法務部長 魏國彥 環保署長 學者 院長 政務 政務委員 新聞稿 潘文忠 院士 遴選 總統蔡英文 凱道 師生 聲援 速度 中研院士 資格 大師 上街 上街頭 陳情 校友 合法 農委會主委 作證 隊伍 署長 台大校長 校長遴選 台大校長遴選 遴選委員會

描述: 不滿政治力介入台大校長遴選,上百位台大師生及校友,自發性在春節後開工的第一天,來到凱道前要將象徵自由民主學風的台大傅鐘送給總統蔡英文拜年,要求政治黑手離開校園,依法行政。 ==台灣大學自主行動聯盟籌備會教授 周崇== 一月份的時候 教育部有好幾份公文有疑義 台大也在最快的速度 重新召開了一次遴選委員會 確認當選人的資格毫無疑義 老師們走上街頭其實也是不得已 前法務部長羅瑩雪、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環保署長魏國彥、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等許多前朝官員都前來聲援,前政務委員馮燕還身兼公關在現場發新聞稿,她說,曾為社福政策上街遊行,沒想到竟得為了台大校務走上街頭。 ==前台大學務長 馮燕== 竟然是要替學校 幫我們校長 跟我們的總統和教育部長 要一張工作證 你說荒謬不荒謬啊 ==台大EMBA執行長 黃崇興== 不管校長是誰 我們要這個國家 尊重台大的學術自主跟自由 抗議團體派出四名代表前往總統府遞交陳情書,隊伍也遊行到教育部前,呼籲教育部盡速核定新校長。教育部派出人事處官員出來接陳情,但抗議民眾要教育部長潘文忠出來面對。 不少學者教授第一次上街頭抗議,他們表示,目前已經有40多位中研院士、40多位台大院長副院長、400多位教授及4千多位台大人連署,抗議政治力介入台大,他們支持合法遴選出來的新校長,如果教育部再不核定新校長,他們不排除發起更大規模的抗議行動。 記者 陳姝君 陳昌維 SNG小組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2-25 02:43:1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