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台海演習昨晚結束

標題: 解放軍台海演習昨晚結束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4-19 00:00:00

中國 總統 大陸 秘書 美國 中國大陸 中共 蔡英文 兩岸 兩岸關係 非洲 記者會 金融 外交部 國台辦 陸委會 發言人 福建 秘書長 海軍 飛行員 國安會 資訊 國安 央視 行銷 解放軍 一個中國 攻擊 搜索 火箭 潛艦 家庭 演習 軍演 國外 視訊 法案 授權 外交 會議 核准 措施 國內 導彈 改善 現狀 夜間 傷害 出訪 旅行 國防 直昇機 射擊 總統蔡英文 外海 史瓦濟蘭 海峽 邱垂正 蔡英文出訪 高層 友邦 即時 批評 原則 區域 訪問 飛行 演訓 華春瑩 台灣海峽 台海 行員 夥伴 實彈 中國台灣 情感 台灣旅行法 副秘書長 發言 國防授權法 國防授權法案 實彈射擊 泉州

描述: 中國台灣海峽進行實彈軍演,中國央視報導此次是日夜海上實彈射擊演練,在昨夜11點30分結束軍演。對於台海軍演,正在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的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視訊會議,全程掌握台海情勢,不過中國外交部針對蔡英文出訪非洲,強勢要求非洲國家認清一個中國的現狀。

中共解放軍18號在福建泉州外海軍演,中國強調是跨晝夜海上實彈射擊演練,日間出動多型武裝直昇機,使用導彈和火箭彈,針對海上標靶和模擬艦船等多個目標實施攻擊;夜間則展開新一輪火力突擊演訓,還強調飛行員利用夜視鏡,在夜間仍能進行目標搜索,完成攻擊。

中國官媒對台灣海峽軍演大幅報導,演訓時間從上午8點持續到晚間23點30分結束,正在非洲友邦史瓦濟蘭訪問的總統蔡英文,則與國安高層召開視訊會議,掌握台海情勢。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說:「對相關的區域安全情勢做一些了解,也對於國際的國內的金融社會狀況做了一些了解,我們國安會這邊有任何的突發狀況或資訊,都會即時的來讓總統知道。」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則表示:「中國大陸對台灣任何針對性的軍演,絕對無助於兩岸關係的改善也傷害兩人民的情感。」

中國外交部17號針對總統蔡英文,在軍演期間仍照常出訪史瓦濟蘭,在記者會中強勢要求非洲國家,認清一個中國的現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中非全面合作夥伴關係保持著良好的發展勢頭,
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勢不可擋,我們真誠的希望有關的非洲國家能夠認清世界大勢,早日加入中非友好合作的大家庭。」

對針對美國近期對台的相關措施,包括去年通過國防授權法案,今年通過台灣旅行法,日前還將發給台灣潛艦行銷核准證,中國官方則引用國台辦發言,批評美國打台灣牌,都將徒勞無功。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8-04-21 00:48:5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