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尚尼亞翻船意外 至少44死逾百人失蹤

標題: 坦尚尼亞翻船意外 至少44死逾百人失蹤


作者:
發表時間: 2018-09-21 00:00:00

意外 渡輪 汽車 搜救 乘客 官員 非洲 失蹤 售票 出口 罹難 船難 溺斃 治療 送醫 湖南 客人 搜救人員 翻覆 獲救 救人 頻道 上帝 推擠 群島 利亞 車位 東非 自治區 自治 售票機 翻船 坦尚尼亞

描述: 東非國家坦尚尼亞發生一艘載有四百多名乘客的渡輪,翻船的意外事件,目前得知最少有44人罹難,100多人獲救,超過上百人失蹤。根據外電轉搜救人員的說法,罹難人數恐怕會超過200人。


一艘估計載有400多名乘客的渡輪,20日下午在非洲最大的維多利亞湖南方烏卡拉島附近翻覆,坦尚尼亞政府官員表示,已知40人以上罹難,100多人獲救,其中30多人狀況嚴重,被送醫治療,另有超過百人失蹤。BBC轉述搜救人員談話,罹難人數恐怕會超過200人。

姆萬紮區委員孟杰拉說,「在上帝的幫助下,我們營救那些活著和已死的乘客,我們現正專注於營救行動,你看到專家們都抵達了。」

法蘭西24國際新聞頻道報導,因為收船票的人員已經溺斃,售票機也沉到湖底,因此無法掌握確切乘客人數。根據獲救的乘客形容,當時這艘客貨兩用的渡輪,在靠岸前幾分鐘,很多乘客推擠到渡輪出口,導致渡輪運載的一輛汽車位移,船身失去平衡,最後翻覆。

維多利亞湖在1996年也發生過翻船意外,當年超過八百人罹難,官方列為是上世紀最嚴重的渡輪船難之一。在2012年,坦尚尼亞半自治區「桑給巴爾群島」也發生過船難,當時因為渡輪超載,導致140多名乘客罹難。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