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彥攻擊賴香伶案 法院今開庭審理

標題: 李明彥攻擊賴香伶案 法院今開庭審理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1-18 00:00:00

秘書 立委 捷運 法院 中油 勞工 勞基法 廠商 毆打 起訴 檢方 司法 公文 檢舉 弊案 北捷 台北捷運 法官 賴香伶 團體 住宅 暴力 勞動局 攻擊 勞檢 駐衛警 律師 角色 騷擾 精神鑑定 執行 重傷 民代 局長 台北地方法院 制度 來台 三大 傷害 勞動 精神 鋼筋 妨害公務 監督 公務 受害者 法庭 開庭 機關 革命 侵入住宅 案件 監察委員 工運 指揮 反勞基法 裁罰 派遣工 指控 李明彥 勞動局長

描述:
李明彥去年十月持鋼筋毆打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檢方依重傷害等罪將他起訴。上午法官開庭審理前,李明彥受訪時表示,當公部門「假承攬」、「假派遣」問題,循正當管道都解決不了,勞工只剩下革命和「正義的暴力」,他將按鈴控告怒罵他的網友、迎戰社會輿論。法庭上,李明彥的法扶委任律師則向法官提出精神鑑定申請。

李明彥帶著歷年來向北市勞動局檢舉外包商違反勞基法的往來公文,前來台北地方法院開庭。李明彥去年十月持鋼筋毆打勞動局長賴香伶,被依重傷害未遂、侵入住宅、妨害公務執行罪起訴。李明彥主張,他循過各種正規管道,依然無法解決中油、台北捷運等公部門,濫用「假承攬」、「假派遣」,最後只能走上暴力。

李明彥表示,「受害者做盡了所有可以做的,包括循民事跟刑事的司法途徑,包括立委民代,包括監察委員,還有媒體,甚至找過不同的工運團體,最後證明所有這些路都沒有用,那勞工剩下什麼,難道只有無盡的受害,或者革命、正義的暴力,難道不是這樣嗎?」

李明彥指控,在中油擔任派遣工,從未見過外包廠商,工作還是受中油的指揮監督。然而派遣制度並非一朝一夕能夠瓦解,為何選擇賴香伶下手?李明彥稱,因為賴香伶代表著工運出身和政府高官迫害勞工的角色。

李明彥說,「她從來不肯跟我談,這三大外包弊案,她秘書永遠出來阻擋,或叫駐衛警把我拖走,中油的勞檢做假,她也不處理,所以賴香伶當然只是象徵的意義,說真的,我其實不大看得起她。」

李明彥表示,他將控告日前怒罵他的網友,迎戰社會輿論。法庭上,他的委任律師則向法官提出精神鑑定申請。勞動局回應,尊重司法單位的審理,對李明彥檢舉的案件,都積極處理並已裁罰,以暴力手段騷擾公務機關,無助於解決問題。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