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抵邦交國諾魯訪問 赴國會發表演說

標題: 蔡總統抵邦交國諾魯訪問 赴國會發表演說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25 00:00:00

中國 總統 教育 蔡英文 議會 表演 民主 醫療 聯合國 國會 協議 台灣人 提案 演說 一中原則 海巡 海洋 一中 農業 主權 決議 獨立 會談 行程 出訪 邦交國 邦交 總統蔡英文 一國兩制 蔡英文出訪 友邦 太平洋 原則 訪問 蔡總統 群島 夥伴 反對 主權獨立 南太平洋 馬紹爾群島 馬紹爾 成果 國是訪問 諾魯 決議文 海洋民主之旅

描述: 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第二站抵達諾魯,受到熱情歡迎,蔡總統在諾魯國會發表演說,諾魯議會同時也通過決議案,堅決挺台,反對一中原則和一國兩制。

總統 蔡英文海洋民主之旅,抵達第二站諾魯,早上的第一個行程,是要致贈諾魯總統 瓦卡「采玉大勛章」,接下來她會跟諾魯總統 瓦卡舉行雙邊會談,並到國會發表演說,再與瓦卡來舉行午宴,接下來其實還有很多跟台灣的,包括醫療以及農技團相關的合作協議,更會有海巡方面的合作協議來簽訂。

在與諾魯總統瓦卡進行雙邊會談之後,蔡總統前往諾魯國會發表演說,除了重申台諾的深厚邦誼,也感謝諾魯在國際社會的支持。

總統 蔡英文表示,「我也要謝謝諾魯國會和政府,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包括瓦卡總統提案的,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決議案,以及國會本月通過的友我決議案。」

蔡英文表示台灣和諾魯在教育農業醫療方面有許多合作成果,也會強化彼此的夥伴關係,諾魯為了歡迎蔡總統來訪,議會特別通過決議文,支持台灣守護民主,尊重台灣人民的意志,拒絕一中原則及一國兩制,反對中國恫嚇台灣,以及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展現力挺的態度。

蔡總統今天將結束在諾魯的三天兩夜國是訪問,明天她將啟程前往海洋民主之旅的第三站-馬紹爾群島。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