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將會劉結一 時力立委批踩主權紅線

標題: 韓國瑜將會劉結一 時力立委批踩主權紅線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25 00:00:00

民進黨 國民黨 香港 中國 總統 大陸 高雄 賴清德 韓國 立委 蔡英文 行政院 高雄市 黨主席 江啟臣 基金 國台辦 陸委會 澳門 產品 時代力量 行政院長 失言 高雄市長 基金會 交流 林昶佐 選總統 國民黨立委 違法 領表 民進黨主席 水果 農產品 執行長 執行 危險 一中 主權 參選 外交 首長 候選人 總統候選人 力量 綠營 國防 院長 紅線 總統蔡英文 民進黨立委 一國兩制 批評 蔡詩萍 農產 韓國瑜 中聯辦 會面 特首 主任 高度 卓榮泰 抹紅 李麗芬 劉結一 時力 港澳 自治 民進 公開信 台灣制憲基金會

描述: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連密會香港和澳門的中聯辦,今天還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時代力量痛批韓國瑜,已經踩了台灣主權紅線,綠營也質疑,韓國瑜去見中聯辦,是要紅袍附身,回台可能成為2020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密會香港和澳門中聯辦,25號下午還將要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時代力量質疑,韓國瑜就是認可一國兩制,而且可能接受,要求陸委會落實總統蔡英文的「反一中7綱領」,如果違法密約,絕不縱放。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說:「中國政府負責的是外交國防,香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所以韓國瑜既然是地方首長,他去找負責外交國防的中國政府代表幹嘛?」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 宋承恩說:「中聯辦跟這些活動一點關係都沒有,韓國瑜不只是高雄市長,他有可能是2020年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特別提醒韓國瑜,要只賣農產品,不能賣身;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更批評,韓國瑜透過中聯辦,想紅袍附身,質疑他被劉結一召見,將在回台後領表,參選總統?

民進黨立委 李麗芬指出,「中聯辦當然不是一個買水果買菜的地方,他是政治的操盤單位,所以當韓市長走進中聯辦的時候,其實他代表的就是接受這樣一個一國兩制的一個概念。」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則說:「去港澳、去大陸也好,有什麼政治前題嗎?請問他有被要求什麼政治前題嗎?他就是去交流,就是去賣東西,就這樣。」

綠營質疑韓國瑜接受一國兩制的概念,資深媒體人蔡詩萍還在臉書,發表一封給韓國瑜公開信,批評韓國瑜說「我也可以選澳門特首」,是超級失言,而且抹紅不可怕,「自我港澳化」才危險。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