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拜會港澳中聯辦主任 港媒稱「賣台」

標題: 韓國瑜拜會港澳中聯辦主任 港媒稱「賣台」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25 00:00:00

國民黨 香港 中國 大陸 高雄 陳菊 韓國 中國大陸 曾銘宗 立委 兩岸 高雄市 兩岸關係 官員 政策 國台辦 陸委會 產品 時代力量 主委 高雄市長 國民黨立委 質詢 徐永明 授權 行程 力量 出訪 條例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副主委 紅線 拜會 邱垂正 一國兩制 晚上 尊嚴 訪問 韓國瑜 中聯辦 會面 主任 變更 劉結一 港澳 賣台

描述: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訪港、澳,因臨時拜會香港中聯辦主任,引發「賣台」質疑!上午時代力量立委質詢陸委會,認為韓國瑜「先斬後奏」,出訪前承諾不會跨越紅線,卻臨時變更行程,同時砲轟陸委會失職。陸委會則表示,屆時韓國瑜回台,會要求他公開說明。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港、澳行程,同時拜會兩地中聯辦主任,事後香港媒體,直接以「賣台」、「默認一國兩制」斗大標題刊出。不過,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並無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表示,「我們在昨天晚上就有接獲通知,他們要補件申請,預計在今天在下午會來跟這個國台辦主任來見面,合乎對等尊嚴,合乎規範,同時要注重社會觀感跟國際視聽,我們都正向看待。」

陸委會強調,週日晚間,已收到高雄市府,有提出變更行程申請,表示預計在週一下午,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不過有立委痛批陸委會失職,事前強調與韓國瑜做好溝通,要外界放心,現在只能消極要求補件。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表示,「我覺得陸委會在這整個過程裡面廢掉算了,主委去溝通(說)非常放心,說有充分溝通,結果你們什麼也不知道。」
 
邱垂正說,「到香港去做訪問,我們目前的港澳法規沒有規範。」
 
徐永明回應,「然後現在要求人家變更(行程補件),那你能審嗎?我的意思是說,陸委會要硬起來啊。」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認為,「見國台辦主任,過去像陳菊也見過,所以我們沒有(賣台)這個問題,我覺得去是希望純粹是經濟之旅,我相信他是希望把產品賣到中國大陸去。」

陸委會表示,韓國瑜跟中聯辦高官碰面,陸委會並不知情。強調官員到中國需事先申請,到港、澳不需要事先申請,至於在哪裡跟中國官員碰面,也沒有規範,不過,兩岸關係條例規範行為規定,如果雙方會面談合作,或未經授權兩岸政治政策,則在規範內。強調等韓國瑜回台後,所有行程,會要求他公開說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