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李存修 涉違法兼中國企業獨董

標題: 台大教授李存修 涉違法兼中國企業獨董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3-25 00:00:00

國民黨 中國 教育部 企業 立委 教育 出國 台大 基金 資金 管中閔 黃國昌 摩根 管理 兼職 懲處 國民黨立委 教授 違法 畢業生 畢業 校長 建中 競爭 募資 主持 國企 獨立 會議 數據 柯志恩 機制 校務會議 事證 現象 遴選 錄取 控股 程序 獨立董事 名字 上任 檢討 台大校長 校長遴選 時力 校務 獨董 遴選委員

描述: 台大財金系教授李存修,日前被爆料違法兼任中國官方控股「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獨立董事。教育部今天上午指出,有掌握明確事證,將請台大透過內部機制進行懲處。另外,教育部有限期台大今天交出校長遴選爭議的檢討報告,並要求台大公開報告內容、供外界檢視。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任後,23號首度主持校務會議,不過,去年延燒整年的遴選爭議,教育部要求台大,必須送交檢討報告,對外界交代,未來如何對教授兼職做出更好的規範?校長遴選程序怎麼更完備?要是遴選委員發生爭議,如何自律?具體的處理機制為何?25號是期限最後一天,不過截至上午,教育部尚未收到報告。

1553492575h.jpg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表示,「萬一他們報告不符合你們教育部的需求,是不是也要像過去一樣再次退稿?」
 
教育部次長 劉孟奇說,「我們會先檢視,但是我們會先把內容也是對整個社會公眾公開,那應該是邀請大家一起來檢視。」

管中閔案掀起外界對教授兼職的關注,日前時力立委黃國昌爆料,台大財金系教授李存修,違法兼任中國官方控股「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獨立董事,教育部指出,確實掌握到具體事證,將請台大依法懲處。

劉孟奇指出,「針對上投摩根我們去查它最近的公開說明書,公開說明書在3月的、到2019年3月的籌募資金的公開說明書上,都明確有李存修教授的名字。」

截稿前,台大尚無回應。至於管中閔在校務會議上說,建中每年都有15%到18%畢業生出國深造,是個警訊。教育部回應,這數據是指「申請人數」,但錄取後真正出國的僅32人,不到3%,學生最後選擇留在台灣,是可喜的現象,不過台灣高等教育,的確要想辦法留才,不能置身於國際競爭之外。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4-04 02:56:1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