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昨越台海中線挑釁 我訴諸國際

標題: 共機昨越台海中線挑釁 我訴諸國際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01 00:00:00

民進黨 國民黨 中國 總統 美國 立法院 立委 中共 蔡英文 法院 國軍 外交部 王定宇 海峽中線 談判 戰機 戰場 中美 威脅 吳釗燮 國民黨立委 軍機 趙天麟 質詢 立院 台美 台美關係 專案 貿易 危險 外交 羅致政 出訪 邦交 備詢 總統蔡英文 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委 外交部長 海峽 友邦 馬文君 距離 挑釁 動作 共機 台海 夥伴 錯誤 成果 戰備 中美貿易 民進 殲11 中線 台海中線

描述: 中國兩架殲11戰機,越過海峽中線,對台挑釁,外交部表示,昨天中午左右,已告知理念相近的國家,說明這是非常危。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到立院備詢,也針對中國挑釁,是因為台美關係好的說法,強硬回應,因為中國不斷威脅台灣,台灣就必須尋求外界協助,以及必要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1號在立法院,針對總統蔡英文南太友邦出訪成果,做專案報告及備詢。但中共兩架殲11軍機在週日上午,越過海峽中線,對台挑釁,傳出就是衝著台美關係增溫而來。但吳釗燮認為,這種說法邏輯完全錯誤。

==外交部長 吳釗燮==
有關於這件事情的邏輯
我們必須要去搞清楚
就是說中國威脅台灣
那我們台灣尋求相關的
這些友盟國家
跟我們進行必要的這些合作
絕對不是我們台灣
跟哪一個國家關係太好

外交部表示,昨天中午左右,就告知理念相近的國家,說明這是非常危險的狀況,還透過Twitter,將中國的挑釁行為,訴諸國際。立委質詢,要求了解到底通知哪些國家?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 vs. 外交部長 吳釗燮==
大概有幾個國家
是接受我們的告知
告知他們什麼
就是有關於中國軍機殲11
在昨天早上11點左右
越過了海峽中線
越過的時間有12分鐘左右
那所侵入的這個距離
大概達到43海浬

吳釗燮強調,這是故意的行動,需要關注。立委也追問,被通知的國家有何回應?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
有沒有相關的國家
也對此 也有相關的回應呢

==外交部長 吳釗燮==
報告 就是私底下
我的了解是這些 我們合作的夥伴
對於中國的這種作法
也大大不以為然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強調,Twitter中提到的夥伴,是指沒有邦交的友好國家,台灣應該訴諸國際,尋求協助。而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則認為,最近中美貿易談判觸礁,美國最近動作頻頻,就是在打台灣牌,中國現在也有所動作,台灣一定要加強戰備,因為戰場一定在台灣,吳釗燮也表示贊同。

記者 陳佳鑫 謝其文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4-14 06:08:4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