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視察空軍 強調領土主權不容侵犯

標題: 總統視察空軍 強調領土主權不容侵犯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04 00:00:00

民進黨 中國 總統 立委 中共 嘉義 國軍 兩岸 設計 兩岸關係 國防部 編輯 王定宇 空軍 海峽中線 發言人 合約 海軍 台船 戰機 中科 軍火商 中科院 通訊 代理商 壓力 潛艦 授權 執行 主權 馬公 周年 雜誌 武器 美商 信心 領土 軍事 國防 代表團 國防部發言人 潛艦國造 視導 民進黨立委 海峽 紀念日 視察 蔡總統 挑釁 合法 階段 共機 經驗 部會 掮客 陳中吉 下水 水面 發言 驅離 國土 軍火 年底 民進 豐富 殲11 中線

描述:
中國殲11戰機越過海峽中線挑釁,引發兩岸關係緊張,蔡總統今天到嘉義視察,特別到空軍第四聯隊視導,彰顯國土主權寸土不讓的決定。蔡總統也在臉書上宣布,台灣首艘「國造潛艦」,預計2024年下水,2025年正式成軍,有效捍衛海疆。

中國殲11戰機,3月底越過海峽中線,對台挑釁,蔡總統上午到嘉義視察,特別前往空軍第四聯隊視導,對於共機蓄意挑釁,要求國軍第一時間強勢驅離。蔡總統也在臉書上宣布,台灣首艘國造潛艦,預計2024年下水,2025年正式成軍,有效捍衛海疆。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表示,「在總統還有各部會的支持下,我們也有信心,能夠如期如實的完成相關的這些規畫。」

國防立委王定宇也透過臉書,強調海軍已經取得合法的輸出許可,國造潛艦已經從合約設計階段,正式進入細部設計階段 。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說,「那要突破中共的壓力,也相當不容易,而且我們全部不採用掮客、代理商、軍火商,全部都跟國際的大廠,那也取得國家的授權許可、輸出許可等等。」

由於這個月23號是中國海軍成軍70周年的紀念日,中國將邀請60多國的海軍代表團或艦艇,一起參與活動,蔡總統宣布國造潛艦成軍的時機點,頗為巧妙。不過,軍事專家認為,雖然負責組建的台船,有豐富的水面艦建造經驗,可是潛艦建造技術精密,質疑2025成軍,似乎太過匆促。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 陳國銘表示,「不只能潛下水,第一個,它還要能作戰,那能作戰,它包含武器系統、通訊系統、偵察系統等等等,你不可能像水面艦,我剛跟你講,水面艦你臨時出錯,它可以接一個明線或暗線在水面艦上直接改,潛艦不一樣呀。」

根據國防部規劃,潛艦國造的設計標部分,由台船得標執行;戰系部分,由中科院與美商洛馬公司規畫,2020年底完成,再進入的原型艦籌建,預計2025年建造完成。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