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打假消息 影響農產交易擬罰30萬

標題: 修法打假消息 影響農產交易擬罰30萬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10 00:00:00

民進黨 國民黨 農委會 立法院 立委 法院 價格 政策 交易 恐嚇 人質 農民 莊瑞雄 黃國昌 廖國棟 產品 時代力量 主委 市場 管理 葉宜津 道歉 懲處 國民黨立委 徐永明 農產品 專案 謠言 執政 專業 執政黨 政黨 聲音 力量 作業 修法 打假 草案 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委 惡意 立場 假的 批評 打壓 陳吉仲 條文 農產 版本 假新聞 農委會主委 假消息 防制 民進 收益

描述: 為了防制假消息與假新聞可能損及農民收益,農委會與立委分別提出修正草案,若故意散播謠言或不實訊息,影響農產品交易價格,最重可罰30萬,不過農委會昨晚將立委黃國昌過去提出的問題,也列入假消息,今天主委陳吉仲為此公開道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上台就對坐在台下的立委黃國昌,鞠躬道歉。

陳吉仲上午來到立法院進行如何防制假消息與假新聞,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前一晚,報告資料流出,列出72件「錯假爭議訊息」,包括立委黃國昌今年一月質疑領犬員不足的訊息,陳吉仲強調這是作業疏失,黃國昌接受道歉,不過同黨立委徐永明則要陳吉仲不要衝過頭。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指出,「因為你衝得太急了缺乏專業,結果就破功,這樣子整個政策方向,搞不好因為你而受阻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我自己當然覺得很丟臉,我自己督導不周啊。」

近期農產品崩跌訊息時有所聞,農委會認為多數不實並損及農民收益,執政黨立委也認為事態嚴重,因此分別提出「農產品市場交易法」與「糧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版本,散播謠言與不實訊息影響交易價格者,最重罰30萬元。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表示,「就嚇阻的部分、懲處的部分,作了修法的行為。」

只是也有人質疑,這要打壓立場不同的聲音。

陳吉仲說,「就是要有符合三個定義,它是惡意的故意的這第一個,第二個它是假的,第三個它是造成損害,如果有政策上的意見不同甚至批評,絕對不是所謂的假消息。」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質疑農委會的作法,恐怕有恐嚇媒體之嫌,更造成人心惶惶,但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認為,媒體如果連基本的新聞查證都不做,這是荒唐的行為。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