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眾院議長萊恩:共機繞台為恐嚇

標題: 美前眾院議長萊恩:共機繞台為恐嚇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16 00:00:00

民進黨 國民黨 議長 中國 總統 美國 賴清德 北京 鴻海 蔡英文 董事長 恐嚇 基地 空軍 郭台銘 論壇 飛行員 責任 民調 初選 破壞 軍機 美聯社 保羅 徵召 總統初選 國務院 主權 參選 肯定 共軍 軍售 和平 力量 穩定 路克基地 十年 議題 眾議院 中台 總統蔡英文 程序 開會 對話 批評 角力 區域 飛行 繞台 共機 台海 行員 美中 軍售案 施壓 共機繞台 國土 中國施壓 民進 美中台 民進黨總統初選 萊恩

描述:
(圖 / 美聯社)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今天也在印太安全對話論壇,直言共機擾台是為了恐嚇台灣,這些都應該停止了。

總統蔡英文出席印太安全對話論壇,對於共軍近日的擾台活動,批評這對台海的穩定造成很大的破壞,不是負責任的區域大國應該做的事,至於美國國務院批准五億元的軍售案,蔡英文也強調來得及時。

總統蔡英文說:「美國所宣布的軍售來得及時,對我們空軍的飛行員的訓練,在路克基地的這個計畫能夠持續,甚至於我們希望將來能夠強化。」

蔡英文重申國土主權寸土不讓的決心,同樣參加論壇的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也藉此為台灣發聲,呼籲中國應該停止以軍機繞台等行動恐嚇台灣,這些都是不負責任,是破壞和平的行為。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 萊恩表示,「這些行動都應該停止了,它們是不負責任、而且破壞了幾十年來實現和平穩定和發展的框架。」

萊恩也敦促北京跟台灣和平對話,肯定台灣在受到中國施壓下依舊為國際貢獻力量。
 
除美中台角力,同樣出席印太論壇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只在台下聆聽,會前針對媒體詢問,關於2020想法時,郭台銘更拋出震撼彈,這兩天將會有決定。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說:「這個如果要參加國民黨的初選的話我一定會經過,正常的程序我決不接受徵召,我想這個決定,我今天在開會,停一天,我想希望明天或等一會再談。」

對於郭台銘可能參選,總統蔡英文也回應尊重表示不評論國民黨的事,只是對於民進黨總統初選,或是賴清德民調議題,蔡英文也選擇避談,表示不是今天重點。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