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5億美元軍售 蔡總統:來得及時

標題: 美對台5億美元軍售 蔡總統:來得及時


作者:
發表時間: 2019-04-16 00:00:00

民進黨 國民黨 議長 中國 總統 美國 賴清德 韓國 桃園 鴻海 蔡英文 行政院 董事長 恐嚇 美元 郭台銘 論壇 行政院長 網軍 責任 民調 初選 客家 選總統 破壞 標籤 統一 總統初選 國務院 參選 川普 共軍 外交 台灣國 軍售 當選 穩定 共識 黨內 軍事 國防 院長 精神 對手 議題 國人 眾議院 總統蔡英文 對話 支持者 批評 區域 互動 蔡總統 韓國瑜 特色 台海 夥伴 軍售案 民進黨初選 民進 萊恩

描述: 美國國務院通過對台5億美元軍售,總統蔡英文強調這軍售來得及時,對台灣國防相當重要。只是面對媒體詢問總統初選,她則連說兩次不是重點而避談,倒是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桃園參拜,說要展現客家硬頸精神不畏挑戰,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可能參選,他也表示歡迎想承擔的人,出來讓國人做選擇。

出席印太安全對話論壇,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區域的好夥伴,也感謝川普政府通過的五億元軍售案,是來得及時。對於共軍近日的擾台活動,蔡英文也展現硬姿態,批評這對台海的穩定造成很大的破壞。

蔡英文表示,「這項軍售的宣布是來得及時,(共軍擾台)對區域跟台海穩定的破壞這些,都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區域大國應該要做的事情。」

就連來訪的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都在論壇特別點名中國應該停止這種恐嚇台灣的軍事行動。美國展現挺台態度,蔡英文也把重點放在拚國政外交,對於民進黨初選議題,連說兩次不是今天重點。

蔡英文說,「我覺得這兩天大家忙的事情都是外交跟國防的事情,這個初選的事情不是今天的重點。」

蔡英文避談民調,倒是對於對手賴清德之前要她約束網軍,認為不應該把支持者標籤化,隔空回嗆。賴清德近來則頻頻下鄉,說是要展現客家硬頸精神,不畏挑戰和困難。

賴清德主打與地方互動,強調當選總統一定會用人唯才,讓大家安居樂業。但最近除了之前點名的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似乎也有意角逐總統,賴清德也表示歡迎。

賴清德表示,「國民黨黨內的初選,我們不便評論,但是我們是歡迎對國家有責任的人,都可以出來參選,讓國人來做選擇,讓最好的人帶領國家。」

呼籲讓國人做選擇,似乎也是對蔡賴之爭的態度,至於蔡總統近來主打外交表現,賴清德也強調初選一定要拿出本身的特色或專長,他也會全力以赴,凝聚社會的共識,雙方互不相讓,也讓初選熱度升高。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4-20 07:31:070000